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信诚基金刘儒明:新兴市场或成资金蓄水池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19日06:54

  新兴市场今年以来的强劲表现,让QDII受益匪浅,这也刺激QDII新基纷纷将目光投向新兴市场。数据显示,目前有4只QDII基金同时在发,投向新兴市场的就有3只,其中就包括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基金。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儒明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成长空间和经济增速来看,新兴市场更具活力和增长潜能,预期表现将好于发达国家。其中金砖四国表现尤佳,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这将会吸引更多资金流入新兴市场,但这同时也会加大市场的震荡波动,投资人须谨慎应对。

  “对于看好新兴市场、特别是金砖四国的投资人来说,这些经济体的良好增长前景才是吸引他们的地方,这些经济体正在引领全球走出衰退。”刘儒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只要没有重大意外发生,金砖四国经济长期有望跑赢发达市场。”刘儒明指出,在美国继续强调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情况下,美联储连续购买6000亿国债,向市场再次注入大量流动性,可能将加速资金流入以金砖四国为首的新兴市场以及大宗商品市场,这是由于目前国际投资者一般较看好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

  不过,刘儒明认为,不可否认国际资金流入是推动“金砖四国”上涨的重要动力之一,但这也并非唯一因素。在机构投资人和基金大量参与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散户投资人也正在成为这些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他们的力量不应该被忽视,但投资人应了解新兴市场的波动震荡也会比发达国家高。投资者首先须谨慎考量本身的风险承受力。

  据了解,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基金是一只FOF(基金中基金),主要投资对象是金砖四国的ETF基金(占基金资产的60%以上)。其管理团队均具有丰富的海外投资经历,熟悉全球资本市场的运作。拟任基金经理刘儒明拥有16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其中包含8年基金经理的专业资历。

(责任编辑:王旻洁)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