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罗建辉:再调准备金对市场趋势无实质性影响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0日13:52

  编者按:在国内经济运行及政策变化预期平稳的情况下,通胀预期和外围资金流入将会推动资源类公司继续受到追捧,风格转换点燃蓝筹行情,而低估值的周期性行业估值修复的行情是否能持续?在11月20日由上投摩根基金主办的“蓝筹集结号-大盘蓝筹基金全国大巡讲”上,相关策略分析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下是上投摩根大盘蓝筹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的发言实录:

    市场瞬息万变,昨天晚上央行突然又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跟大家汇报一下我们对市场的整体看法以及投资策略。

  央行昨晚发布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我们就从这里讲起。最近的舆论讨论的一个问题就是超发货币对我们国家经济和物价的影响。在这种压力下,央行一个半月之内提高了三次准备金率。为什么在9天之内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现在这个时点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表明央行预调的态度。在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里面有一块政府存款,这块钱多达1万亿以上,一般是用于支付集中采购的钱。这一块多的时候可能能够达到1万亿,这些钱在12月份都会支付给相关的各个企业,相当于12月份向市场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正是预计到这点,同时考虑到本来非常泛滥的流动性,央行采用了在9天之内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注意到外汇帐款最近几个月大幅的增加。为了把这些热钱纳入到池子里面,也有必要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对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有收紧的作用,但是目前在这个阶段,对股市流动性的影响不是十分的巨大,也不是十分的明显。因为12月份的时候,本身货币要比正常的多很多,现在提高一点存款准备金率,可以使货币恢复到正常一点。就这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不会对市场形成实质性的影响,但可能会对市场形成心理上的冲击。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