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姜雪晴:新能源汽车概念会有持续的行情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0日14:41

  编者按:在国内经济运行及政策变化预期平稳的情况下,通胀预期和外围资金流入将会推动资源类公司继续受到追捧,风格转换点燃蓝筹行情,而低估值的周期性行业估值修复的行情是否能持续?在11月20日由上投摩根基金主办的“蓝筹集结号-大盘蓝筹基金全国大巡讲”上,相关

策略分析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下是申银万国汽车和零部件行业首席分析师姜雪晴的发言实录:

    【左安龙】:我首先问你一个问题,美国通用汽车IPU重上华尔街,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发表讲话,上海汽车也买了5亿元,相当于占了1%的股份,你看到这条消息,包含了什么样的丰富内涵?

  【姜雪晴】:首先第一点,美国通用从破产重新回到美国的资本市场,说明美国的汽车市场从底部在逐渐复苏。第二点的话,18号通用上市开盘之后,盘中大概涨了9%,最后收盘是3.6,上市之后,股价是上涨的,包括投资者对美国汽车市场的复苏还是比较认可的。结合上海汽车持股美国通用的话,第一点这是第一次国内的汽车集团能够持有国外汽车巨头的股票,我们觉得中国的汽车产业正在逐渐崛起,说明上海汽车的实力。第二点的话,现在持有上海通用49%的股票,本身上海汽车和通用各50%,但是现在上海汽车增持了1%,也就是说双方之间形成了交叉持股,未来上汽集团和美国通用这边会共进退,都会出现协同的作用,从这点来看的话,说明中国汽车产业包括技术、产品、规模、实力是在逐步强大了,也证明了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前景。

  【姜雪晴】:未来整个全球汽车产业的整合竞争肯定是必然的趋势。我们认为的话,因为中国是属于新兴市场,汽车产业在中国还是属于一个成长性的产业。从汽车的保有率来看还是非常低的。刚才左老师说,未来产业会进行重新的竞争整合,可能未来的关注点,包括汽车需求的增长点,仍然在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巴西、印度,所以我们觉得美国的汽车产业,政府现在是支持,希望它崛起,可能它的重点也是在新兴市场,所以新兴市场可能是未来不仅是美国通用,包括日本、中国各个企业来争夺的市场。

  【姜雪晴】:汽车产业包括政府的“十二五”规划里面,非常明确提出,到2015年电动汽车的保有量达到100万辆,从这一点来看,“十二五”期间成长率也是非常高的,电动汽车在中国未来的空间是非常大的。所以我觉得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概念,一直会有持续的行情。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