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银河证券:传统封闭式基金仍是较佳选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22日07:39

  ■ 上市基金看台

   在市场震荡调整后,场内基金表现较为平稳。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630.94点,周跌幅2.01%。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592.06点,周跌幅0.84%,深强沪弱格局重新出现。传统封闭式基金上涨基金数量最多,周上涨基金数量达到12只。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传统封基上涨基金数量最多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114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28只,下跌基金数量为78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简单,以下同)平均跌幅1.85%。大盘基金相对跌幅仍较小盘类基金为高。

   从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跌幅最小,周交易价格平均下跌0.31个百分点。传统封闭式基金上涨基金数量最多,周上涨基金数量达到12只。其中基金汉兴、基金安顺、基金汉盛、基金景福交易价格周上涨幅度分别达到了3.04%、2.97%、2.57%和1.89%,在全部上市基金中也排名前列。基金泰和、基金普惠、基金通乾、基金久嘉等其它五只基金交易价格周涨幅也都在1%以上。

   LOF基金上周虽然下跌基金数量达到了40只,但溢价交易基金数量却上升较快。其中国投瑞银全球QDII,大摩资源等基金相对溢价幅度较高,套利机会较好。溢价率的升高也成为场内LOF基金价格上涨的重要组合部分,上周银华内需、泰达宏利效率、大成创新、长城久富在全部LOF中价格涨幅较高,其中银华内需周交易价格涨幅达到了4.14%,居于场内各类基金之首。而这从某种程度反映了消费类主题仍然是市场活跃热点。

   ETF基金中中小盘类风格表现较佳。上周仅有华夏中小板ETF、鹏华上证民企ETF两只ETF价格分别上涨了0.75%和0.3%,而其它ETF价格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市场震荡使得分级基金动态估值调整更为显著。从市场整体偏好来看,低风险与低估值成为相对热点。前期收益率放大较多的双禧A上周价格上升也更为迅速,周价格涨幅达到了1.19%。而建信优势等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品种价格表现也较为坚挺。此外,重新折算后进入高杠杆区域的瑞和小康上周价格涨幅达到了0.75%,在权益类分级基金中排名靠前。

   动态调整是较佳的选择

   在经历短期大幅冲高之后,主要市场指数有所透支。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动态调整仍然是较佳的选择。

   短期博弈将为长期投资者创造较好的买入时机。从场内基金来看,以传统封闭式基金为代表的高安全边际产品仍然是较佳的选择。而频繁的震荡为投资者创造了较佳的逢低战略性建仓机会。LOF基金有效地缩短了传统开放式基金的交易周期,提供了较为便捷的交易方式。目前LOF基金场内流动性处于自然增长过程中,折溢价现象都较为普遍,套利机会也很频繁,有条件的投资者可采用更为灵活的策略关注其套利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市场的波动已经明显超过了常规。对于隐含期权收益特征的分级基金而言,适时的动态估值调整的重要性更为显著。

  

(责任编辑:凌波微步6686)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