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民生加银基金陈东:等待通胀调控风险释放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1月24日07:06

   证券时报记者 荣 篱

  本报讯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研究部总监陈东认为,央行在短期内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既凸显当前流动性过度宽松和通胀形势的严峻程度,又表明政府对控制通胀和回收流动性的决心。他分析,推动此轮通胀快速上行的原因主要来自于成本上升、限产导致供给短缺、QE2 导致通胀预期以及投机行为推波助澜。目前,对于国务院稳定物价措施的实施效果仍需要时间观察,市场对政策继续调控的预期依然存在,这将压制短期市场表现,预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由于前期市场对政策紧缩的预期已经较为悲观,未来继续紧缩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将减弱,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

  陈东建议,短期内继续保持适度谨慎,等待通胀及调控风险的释放。但在经济基本面向上的背景下,市场中期向上的趋势没有打破;从全球流动性来看,全球资金向中国资产的配置可能超出预期,同时居民和产业资本财富的再配置已经开始。虽然短期内市场受到政策压力进入调整期,但A股将借机调整孕育明年初的行情。

  在市场机会方面,陈东认为,年内结构性机会仍将活跃,继续关注受益于转型刺激政策的机会,比如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初两会召开等,给相关区域、新兴产业等带来较好的政策预期。建议逢低吸纳行业前景好的成长股,如新材料、TMT、军工、节能环保等;并关注抗通胀、受加息影响小的防御型板块,如商业、医药、食品饮料等。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