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窦玉明致辞:一流的理财师才能提供一流的服务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4日15:18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颁奖典礼于2010年11月24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典礼。以下是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先生的发言:

  窦玉明:各位尊敬的来宾,媒体朋友,理财师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富国基金欢迎大家参加2010年“福布斯-富国优选理财师”颁奖礼,也祝贺在场所有的金融理财师在本次评选中获得好成绩。

  这已经是富国基金连续第二年与福布斯中文版合作。作为金融理财产品链中的一环,富国基金一直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一流的理财服务与丰富的金融产品。

  我们深知,作为一个年轻的行业,公募基金在中国的持续发展,离不开财富管理大环境在国内的兴盛与普及,离不开投资人理财理念的更新与完善,离不开工作在一线的金融理财师队伍的成长,离不开在座的每一位。富国基金关注财富管理行业在中国的发展,也希望为一线的理财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并为促进行业的健康成长而助力。正是出于这样的理念与目的,我们与《福布斯》中文版在2009年推出了“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两年的评选、调研与拜访,富国基金在这一过程里收获很多。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年轻的金融理财师队伍在成长;我们看到,这一行业更加关注客户细分与产品选择,在基金公司推出“一对多”产品的同时,“私人银行”这一曾经的新名词,也在国内开始普及;田野调查,还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客户的需求。我们看到,A股市场的巨幅震荡间,固定收益类产品开始被更多的投资人理解与提及。“资产配置”、“基金定期定投”这些一度印在教科书上理念,都成了理财师们耳熟能详的话语。我们还发现,这两年间,更多的机构开始进入财富管理行业。所有这些都激励富国基金更好地认识自己,更好地前进。

  目前,富国基金共管理着近600亿公募资产,为全国400多万机构与个人客户人提供服务。富国或许不是最大的基金公司,但我们一致致力于在细分领域建立自己的特色,并提供一流的产品。

  2010年间,富国固定收益类产品获得了投资人的瞩目。我们的封闭式基金富国天丰今年以来已经获得19%的收益,在债券类产品中位居榜首;富国在今年推出的首只分级债券基金也吸引了市场的关注,发行当天便触及募集上限。富国基金在成长股投资方面,颇具特色,我们旗下的富国天益基金、富国天惠基金等,都在这一细分领域建立了自己的声誉。我们还致力于主动量化技术在中国的推广与实践。富国沪深300基金是国内第一只采用这一技术追踪指数的基金产品,成立一年多来已经基本实现了对沪深300指数的稳定超越。

  在通胀预期成为共识的今天,如何管理您的财富,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已经成为焦点话题。在富国基金最近举行的一项理财小调查中,逾90%的投资人,都对这一问题表示了关注。我相信,这也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职责与挑战所在。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在为优秀理财师喝彩的同时,也倾听来自一线的声音,并与您共同探讨和分享。我们相信财富管理的未来将大有作为,我们期待与您:投资、未来,在一起。

(责任编辑:姜隆)

搜狐理财

733粉丝

关注

刘子沐

2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