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债券型基金和指数基金成“抗通胀”重要选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慧
2010年11月26日07:53

  本报讯 (记者周慧)近期市场再现大级别调整,契合投资者低风险需求的稳固收益类债基逐渐再成投资新宠。

  国金证券分析师向记者介绍,股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追求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债券型基金,就目前债券市场来看,经济增长企稳、通货膨胀预期上升

、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或将加大、新债发行量较大等不利因素下,债券市场面临较多的压力。但适当把时间放长,作为中长线投资,债券基金仍有贡献绝对收益的可能,对于投资者来讲,债券型基金仍是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

  今年指基不断丰富

  分析师表示,另一方面可以考虑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指数型基金得到不断的丰富,尤其在跟踪标的指数的选择上,已经不局限于跟踪沪深300、上证50、上证180等常见指数,行业投资在进行细分,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一起开发合作,指数系列得到不断丰富。

  指数基金是以指数成份股为投资对象的基金,据介绍,费用低廉是指数基金最突出的优势。费用主要包括管理费用、交易成本和销售费用三个方面。由于指数基金采取持有策略,不用经常换股,这些费用远远低于积极管理的基金,这个差异有时达到1%~3%,由于复利效应的存在,在一个较长的时期里累积的结果将对基金收益产生巨大影响。由于指数基金可以在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多处购买,不同地方的申购费率有差别,所以投资者也可以在投资前进行多处了解比较。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