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投瑞银李怡文:宏观大环境有利于债券市场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6日14:31

  日前由国投瑞银、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共同主办的“安心投资健康生活暨2010年中国基金投资服务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在云南昆明天恒大酒店举行。

  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怡文在本次巡讲活动上表示,预计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比上半年将有所放缓,尤其是从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的市场数据来看,包括房地产市场、就业市场各方面数据都下滑得比较明显。预计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开始,外围经济形势的恶化会对中国的出口有明显的影响。从国内经济来看,预计到下半年,由于基数的原因和宏观调控,整个经济还是持续滑落,GDP增速可能会从一季度的11.9%回落到8.5%的水平。从大的宏观经济环境来看,对于债券市场还是相对有利的。

  李怡文对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持乐观看法。经过上半年的调整,可转债跌幅较大。但是目前可转债价格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是仔细鉴别挑选的投资时机。另外,李怡文更看好下半年新发行的可转债带来的投资机会。

  李怡文认为,债券收益率在下半年很有可能呈现波动的状态,下行的空间有限,但是收益上升的空间也比较小,所以投资者投资债券市场主要是获得比较稳健的票息收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