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研中心陈道富:货币市场资金仍然相对宽裕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6日14:33

   在日前由国投瑞银、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共同主办的“安心投资健康生活暨2010年中国基金投资服务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昆明站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表示,从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来看,未来存在通货膨胀的压力。下半年,货币市场的资金总体上仍然相对宽裕。

  陈道富表示,从目前的CPI和PPI的数据来看,CPI的数据出现一定的反弹,出现上涨,PPI出现下滑的态势。但整个市场的通胀预期还是存在的。导致这种通胀预期主要的因素就是市场上的货币投放得比较多。从2002年开始,市场整体投放的货币一直超过增长的需求。前几年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上涨,更是引发了通胀预期。

  此外,从富士康事件开始,包括今年又开始的最低工资调整,中国长期处于劳动力工资上涨的阶段,在这种环境下,劳动力工资的上涨可能对物价造成一定的压力。包括公务员加薪,虽然可能不是直接影响生产的产品价格,但对于所消费的产品价格可能会有一定的缓慢推升作用。由于自然灾害和粮食价格上涨,特别是7月份出现的猪肉价格上涨,预计会有一定的持续期。

  陈道富认为,市场上的资金仍然相对宽裕,5月份出现了一波快速下滑,但是经过央行不断的投放货币,货币市场的资金总体上仍然相对宽裕。今年影响货币的因素比以往多,比如各种行政控制的手段,但货币调控的压力反而没有去年那么强,因为银监会实行了一系列的监管措施,使得货币政策的调控压力反而不如去年大。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