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东吴基金还有潜力挖 继续买消费医药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11月29日09:12

  四季度,保持震荡上行的看法。坚持消费、医药和新兴产业的投资主线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熊婷婷/文

  从今年初到11月24日,东吴基金有两只基金成绩斐然:东吴价值成长和东吴进取策略,这两只基金在今年的复权单位净值涨幅分别达30.50%与24.17%,而这两只基金的基

金经理都是王炯。

  由此,更多的相似之处存在于这两只基金之中。据东吴价值成长三季报披露,三季度末其股票仓位为81.80%,债券仓位3.77%;东吴进取策略三季报显示,期末股票仓位为69.63%,债券仓位9.32%。

  看好消费类股票

  王炯作为东吴基金的投资总监,长期研究消费行业股票。“今年以来,消费类净资产收益率稳定上升,而从市场行情来看,消费、医药、商贸的确也都是长期走强。随着收入分配改革的展开,消费升级,以及人口红利将结束并推动劳动成本上升带来居民收入的提高,消费类的投资机会还是十分看好。”

  “此外,相对于国外人均每年3000美金的医药开支,中国目前人均每年300美金的医药开支还比较低,因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投入会加大,医药类的长期投资空间较大。”

  王炯的观点在其管理的两只基金里面也有明显体现。三季末东吴价值成长的行业配置中,制造业占大头,64.90%,其中占据权重首位的便是医药、生物,达到20.96%;其次是食品、饮料行业,19.01%;第三位为机械、设备、仪表行业,10.21%。

  东吴进取策略仓位颇为类似:医药、生物,21.32%;食品、饮料行业,14.26%;机械、设备、仪表,9.94%。

  在这两只基金中,共同的重仓股包括:古井贡酒(000596)、海正药业(600267)、云南白药(000538)、山西汾酒(600809)、东阿阿胶(000423)五只。

  在这两只基金的三季报中,王炯曾表示预计四季度市场走向会是“震荡向上”,会在四季度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消费服务类行业、与新兴产业相关行业、资源类行业。“基于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预期,我们会适当参与银行、地产、机械等和宏观经济关系密切的行业的反弹机会。”

  近期的波动是短暂的

  大消费概念是今年很热的投资焦点,但是前期的市场调整,又让市场上出现了对消费类个股的质疑。对于前期的市场波动,王炯表示:“市场近期的波动是短暂的,是由于资本市场对政策的解读有些紊乱,带有一定程度的恐慌情绪所致,中长期来看还是会震荡上行。证券市场的投资心理容易发生波动,有时过度乐观,有时过度悲观。我们还是需要理性地看待市场的变化,把握市场的趋势。”

  “实际上,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都是短期的影响因素,不会改变整个趋势,只是让大盘增加了调整时间。政府这些举措,也是为了抑制通胀,保持适度增长,是好事。只是政策的出台给投资者带来不一样的反应,有的投资者还是保持乐观,而有的投资者比较悲观,担心政府会把市场打压下去,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带来了市场的波动。”

  “对于第四季度,我还是保持震荡上行的看法。在配置上,仍然坚持消费、医药和新兴产业的投资主线。现在在行业和仓位方面基本上没有变化,行业配置上还是以消费、医药为主。我始终认为,消费和医药的成长,是资本市场中的大概率事情。”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