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45只基金11月以来分红逾50亿元 股基金多达31只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2月02日07:21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本报讯 近日,基金掀起分红大潮。截至昨日,11月以来,45只基金分红逾50亿元;10月份,34只基金分红仅29.22亿元。

  今日2只基金同时宣布分红,分别为宝盈增强收益和泰信优质生活,其中宝盈增强收益以截至11月19日可分配收益为基准,向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1元,这也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的第四次分红;泰信优质生活以截至11月30日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向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7元,这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第六次分红。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11月以来共计有45只基金宣布分红,分红总额达到51.89亿元。除1只封闭式基金之外,其余44只为开放式基金。从基金投资类型看,11月以来偏股基金占据分红主流。在45只已经宣布分红的基金中,偏股基金多达31只,占比近70%。从分配方案来看,12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超过1元,占比27%。其中,泰信优势增长、华富策略和广发沪深300出手最为大方,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分别达到2.2元、1.6元和1.5元。此外,有3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不超过0.1元。

  与10月份相比,无论是宣布分红的基金只数,还是分红手笔,11月份都大幅增加。数据显示,10月份共计有34只基金宣布分红,分红总额为29.22亿元。其中股票基金仅13只,占比不到四成。从分红方案来看,10月份宣布分红的34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均不足1元。

  业内人士分析,年末通常是基金传统的分红旺季,11月以来宣布分红的基金只数明显增多,显示年末分红潮已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乔瑞昕)

时报网

382粉丝

关注

小乔83

165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