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于华:中国基金市场的规模与发展速度并不相称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02日15:12

  “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于2010年12月2日在深圳举行。论坛主题为“投资基金的多元化发展与规范。”搜狐基金作为网络支持媒体直播了本次大会,以下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于华在主持议题三“基金公司竞争战略与商业模式”论坛上的发言: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于华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于华

     主持人于华:各位参会的嘉宾,大家下午好!

   今天下午是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议题三的会议讨论,我们这个议题是《基金公司竞争战略与商业模式》,这次基金论坛是在一个比较特殊的时刻召开的。

  为什么特殊呢?

  今天早上姚刚副主席在讲话当中也提到了,我们现在的基金行业处在一个调整、转型期。理解他提出的调整、转型期我们还是深有体会的,因为看看我们基金行业的发展情况,如果回过头来看2006年、2007年一直到现在,2006年我记得我们的基金份额大概是2万多个亿,资产净值最高达到3万多个亿;到了2008年就开始下来了,2009年有所回升,到了25000亿。但是到了今年,截至最近,我们的数额和净值到2500亿左右。那么,从这个情况可以看出基金行业处于一个停滞、徘徊的阶段,起码过去三四年是这种状况。

  与此同时,我们看看我们的经济,看看全球的资产管理行业。今天早上我们听到了几位嘉宾的讲话当中都谈到了经济的发展和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

  我记得我有这样一个印象,咱们全球每年的经济发展GDP的增量当中,70%的增量贡献是“金砖四国”,其中我们中国是贡献最大的一份。存量上也占了GDP的全球总额的25%—30%,存量的30%、增量的70%,这是何等的一个经济规模?但是,我们的证券市场、我们的基金市场,这个规模,还和它的发展的速度还不相称。

  再看全球的资产管理行业,在过去的几年中也实现了规模性的增长。现在全球的管理行业,今天上午我们看到Navtej Nandra在这种形势下,我们今天召开论坛,讲多元化的发展是往后看,要找到增强的信心,要找到发展的路径。我们先看一下我们基金行业出什么问题了?出路在什么地方?所以今天我们与会的,不管是发言的嘉宾,还是来参会的这些代表、贵宾们,都是国际国内行业的专家们,有些还都是顶级的人物。大家坐在一起,我们一起给基金行业把把脉,找找我们的方向,所以今天下午的议题非常重要。先生他的演讲当中也提到了,全球资产管理行业50万亿资产管理规模,我们现在是2500亿人民币,比重还是非常小,而且在最近几年增长的比重已经没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基金行业十年的发展了,总的来讲十年时间很快,但是最近几年遇到问题了。

  在这种形势下,我们今天召开论坛,讲多元化的发展是往后看,要找到增强的信心,要找到发展的路径。我们先看一下我们基金行业出什么问题了?出路在什么地方?所以今天我们与会的,不管是发言的嘉宾,还是来参会的这些代表、贵宾们,都是国际国内行业的专家们,有些还都是顶级的人物。大家坐在一起,我们一起给基金行业把把脉,找找我们的方向,所以今天下午的议题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