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Navtej Nandra: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信息沟通非常重要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02日16:49

  “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于2010年12月2日在深圳举行。论坛主题为“投资基金的多元化发展与规范。”搜狐基金作为网络支持媒体直播了本次大会,以下是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MSIM)董事总经理及国际负责人Navtej Nandra在论坛上的发言: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MSIM)董事总经理及国际负责人Navtej Nandra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MSIM)董事总经理及国际负责人Navtej Nandra

    Navtej Nandra:好,谢谢。

  我在很多大学里都讲到一个叫做“需求战略”,今天我也听了各位的发言,我其实听到了很多的对话,主要就是在讲规管是怎么说的,成本是多少,这些当然都是重要的话题,但是这个都是关于供应方面的。

  我想就在我对面的这位先生,他讲要理解你的客户,理解你的客户的需求,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整个行业来说,随着我们行业不断变得成熟,随着我们的竞争不断加强,你到底要满足什么需求?实际上是有三种利益相关者;

  第一个利益相关者是客户。其实大家都是相互在觉得我们的整个行业在不断的增长,你就必须要理解为什么人们却不愿意买呢?所以说,除非你花时间了解你的终端客户,问他你是不是觉得银行存款更加安全,你是不是不信任我们,你是不是觉得产品太贵了?除非你能回答这些问题,不然你很难说我有面包圈,你为什么不买我的面包圈呢?如果别人本来就不饿,不想吃面包圈,而是想吃三明治,那么你做面包圈就没有任何意义。所以你要进行调研,也许是我们自己的市场定位不准确,以及我们找不到客户需要的是什么,他们不是在把钱借给我们,事实上我们是在拿他们的钱做冒险,所以他们必须要信任我们。如果他们不信任我们的话,他们是不会把钱给我们去投资的。他们必须要相信我们把他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第二个利益相关者,那就是渠道。渠道是直接渠道和间接渠道,当中有一些矛盾,因为渠道肯定要收自己的费用,但是我们这样中介的渠道,他们是拥有客户,他们可能花了十年的时间才打造了和客户这么好的关系。如果他们不信任你,他们觉得你的产品不好,你就难去利用他们的渠道而达到终端的客户。

  所以,在当中的这个渠道是比较重要的,他们担心他们和客户的关系,所以如果说你都说服不了渠道说你的确对他们来说是有益的,比如说你有更好的表现、更好的产品,你更加透明,你如果不去说服他们这一点,你就很难有差异化的战略。

  第三个利益相关者就是监管方。考虑到监管是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其实我也感觉得到大家的这种感觉,因为事实上人们都希望5分钟就能够解决问题。那么作为一个观察者,我要提醒大家,二十年之前,我们甚至都没有这种论坛;十年之前,我们都没有这样一种基金的论坛。所以说,这个行业其实已经走过了漫漫长路,但是要真正实现发展,还有很长的时间。所以你需要监管方去理解,你需要去做什么才能够让你满足客户的需求。那也就是说尽职的为你的客户做投资。只有行业需要什么,这样才能够让你去做更好的服务。

  今天我们听到很多的例子,有的是关于行业的某一个部分,我们一定要说我们的关注到底是什么,然后我们把业务系统进行设计。这样的话其他的机构也能够去运作。

  像我们的富达,我们就是要去研究二三十年的例子,其实二十年前、二十五年前也没有那么成熟,他们也没有办法在竞争当中能够有差异化的策略。

  同时,我也会放眼于行业之外。我给大家一个例子,如果说我给大家分享这个例子大家听完之后会说,联邦快递怎么跟UPS进行竞争,他们的飞机不可能比其它的飞机飞的更快,而且它的飞机也没有比其它的飞机不一样。但是,它们能够有能力让你去追踪你包裹的情况,所以如果你把你的包裹交给联邦快递,你就可以随时打电话问包裹到哪里,有没有送到收件人手里,所以给客户创造了价值,提供了额外的信息,也就是这个包裹到底在什么状况,归根到底,最重要的就是信息。

  比如说戴尔,它就是上了网就能够卖更多的电脑,事实上不是这样,其实它做的是什么?就是让大家能更方便买到电脑了,比如说到实体店,有2万种可以供选择,作为门外汉你可能搞不清楚,我根本不专业,你不知道我该买什么。那么他会说,家用的买这个,商用就买这个。其实IBM也是这样的,事实上联想在这方面是做的非常不错,因为它收购了IBM。

  苹果出现,它又给了戴尔一个极大的冲击,他说你可以买一个IPAD,你也可以买一个iPhone,好了,非常简单,没有这个那个的东西,你要买的就是IPAD、iPhone,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多少是电脑专家,可是各位肯定会觉得电脑中有英特尔的芯片才会比较放心,我也很喜欢英特尔。所以说他们有非常独特的市场定位,能够让大家觉得放心,如果你买我的产品对你是有帮助的,你可以买英特尔,因为英特尔运作的非常好。你可以买苹果,因为苹果的电脑非常好。比如说联邦快递,你可以随时知道你的包裹在什么地方。

  放眼看一下,我们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做了多少研究,能够去理解为什么人们愿意去买,为什么人们愿意把钱给我们进行投资。我们又对渠道了解多少,为什么渠道要用我们的产品,要卖我们的产品,同样我们又能够怎么样去说服监管者,而不是跑到他们那边跟他们吵架。那就是说监管要同意我们所希望的变革。同时,我们这是一个竞争非常强烈的一个行业,大家不要认为好像说这个行业存在,100%的人都有权利去赚钱,这不是市场的机制,市场总是有人会失败,总是有人会成为赢家。我觉得这个本身就是行业非常自然的一部分,我去鼓励大家更多的去讨论,更加进一步的去理解我们终端客户的需求。我会是希望我们能够和监管方有另外一种形式的对话。那么你必须要去说服监管方,为什么我们要进行变革。

  刚才我也给大家举了不少例子,比如说富达,就是向客户解释为什么投资是重要的,为什么富达是值得信赖的,为什么我们是长期的持有权益是好的,为什么多元化是好的。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在市场上创造一个自己的定位,而我们又能够以非常好的速度实现增长。

  同时我对面的这为同事,他们又是针对的是机构投资者,而且他们是一个次级顾问,那么他们也是有个独特的市场定位,所以说也是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