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Kevin Uebelein:最重要的是了解客户需求并满足他们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02日17:00

  “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于2010年12月2日在深圳举行。论坛主题为“投资基金的多元化发展与规范。”搜狐基金作为网络支持媒体直播了本次大会,以下是富达锥体国际顾问公司主席及首席执行官Kevin Uebelein在论坛上的发言:

富达锥体国际顾问公司主席及首席执行官Kevin Uebelein
富达锥体国际顾问公司主席及首席执行官Kevin Uebelein

    Kevin Uebelein:刚才在座很多人都谈了就是要倾听客户的需求,我听到大家说这一点,我觉得很受鼓舞。但是我们要指出这其实是很有挑战性,尤其对于中国的资产管理者来讲,你们是为散户服务的,这个真的很不容易做到。你要倾听客户的需求,很不容易,在美国也很难。我们富达锥体只做机构投资者,对我们来说就更简单一点。机构投资者他们有庞大的资源,而且有专门的资源来想清楚他们到底要什么。他们也有大量的人去把他们的需求量化。

  但是在中国,我们没有这种渠道。

  第一,你们不能够直接接触到客户,恐怕只有一个很小的窗口能看到他们的投资组合,算是对他们所了解吧。

  第二,在美国也是一样,就是你能够直接接触到这些散户的话,他们恐怕都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他们没有办法表达清楚他们的需要,没有办法像机构投资者表达得那么清楚。比如这是我们的负债流,然后我们的资产管理需要怎么样进行匹配等等。

  我们更多的力量是花在满足客户想要什么东西上。在美国有两种报纸,一个是有专门出新闻,然后是漂亮的女性照片,他们就觉得这是客户想要看的东西;另外有一类报纸,他们印的东西都是他们认为这个公众应该了解的东西,就比如一些严肃的报纸。

  我们知道我们的客户,他们当然想要的就是无风险的高回报。当然我们从智力上一想,这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总是用各种手段来满足他们的愿望,而不是他们实际的需要。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