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南方基金“分红门”结果出炉 驳回赔偿请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08日19:06
  历时一年半之久的南方基金“分红门”事件终于有了结果。12月8日,南方基金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驳回基金份额持有人提出的撤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的仲裁裁决的申请。这也就意味着对于南方稳健成长贰号(202002,基金吧)基金持有人袁近秋要求赔偿的请求被驳回,南方基金获得法院支持。

  事情起因于2009年,南方稳健成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袁近秋就该基金2007年度的基金分红问题,对我公司提出了仲裁申请,要求本公司赔偿其红利损失及相应利息共计66586.52元,退还管理费2041.49元,争议标的总额为人民币68628.01元。

  而在2010年3月26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已经做出裁决,驳回了申请人袁近秋的赔偿请求。随后,2010年10月28日,袁近秋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仲裁。2010年12月7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驳回了袁近秋提出的撤销仲裁裁决的申请,并为终审裁定。

  至此,曾经喧嚣一时的南方基金“分红门”一案便最终落幕。南方基金获得了法律上的支持,最终胜诉。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良玉上午也在微博上对此事件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分红问题是基金行业历史遗留问题,分红争议近两年来,给公司经营和历史累积的良好声誉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仲裁机构和人民法院依照法律和基金契约做出了正确裁决,为南方基金挽回了声誉。南方基金的意见得到支持,喧嚣一时的分红仲裁案终以司法公正和对基金契约的尊重划上句号。 (来源:和讯)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