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金鹰基金冼鸿鹏:2011年重点关注企业消费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14日08:51

  黎宇文

  近年来,金鹰基金深度挖掘主题投资机会,取得了不俗的业绩。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0日,金鹰中小盘基金近三年和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第一;金鹰稳健成长基金最近6个月净值增长率高达26.84%,在今年4月份同期成立的基金中业绩排名第一。正在发行的主题优势基金也契合了当前国内市场环境,进一步完善了金鹰的产品线。金鹰主题优势拟任基金经理冼鸿鹏表示,2011年的主题投资,企业消费市场值得重点关注。

  冼鸿鹏认为,符合“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是未来股市最大的主题投资机会。他指出,“十二五”规划对新兴产业提出了明确的发展规划,即到2015年和2020年,战略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较2010年的4%左右将分别提高至8%和15%。如果未来10年中国的GDP能够增长1倍,战略新兴产业将增长6倍多,而其他产业的增长还不到1倍。

  从具体主题来看,冼鸿鹏非常看好新材料、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业。“这三大主题不仅属于新兴产业,更是其他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前端市场。市场中,产业链的前端往往最先受益,而且大多前端产业拥有定价权,这对于企业盈利增长很重要。”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