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王战强:明年股市有望涨两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2月15日08:48

  本报讯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王战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认为,当前经济回升势头明显,内需增长强劲,外需回升明显。因此,明年股市有望收获较好表现,相对于2010年的结构性行情,2011年经济良好增长势头将会带动更多的主流板块,看好电力设备、大宗商品、建材、家电、节能减排、新材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银行、房地产板块的投资价值日益显现。

  从11月份经济数据来看,王战强认为目前经济偏热,货币政策已进入加息周期,明年上半年通胀仍处于较高水平,但经济增长依然强劲,虽然流动性处于收紧状态,但经济的总需求很大。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明年货币政策定调为稳健,显示在较长一段时间,控制通胀成为较重要和突出的问题。王战强认为,在负利率时期,未来可能继续加息,他预计明年上半年会有一到两次加息,但即使如此,不足以拖累经济、改变市场趋势。

  今年股市结构性行情突出,中小盘股大幅跑赢大盘蓝筹股,非周期股持续领先,周期股跌势难止,这种分化为历史罕见,中证500对沪深300指数的溢价创历史新高。

  王战强认为,这种状况在明年将会有所改观。首先,对明年经济比较有信心,这是对蓝筹板块看好的最基本理由;其次,经济回升过程中蓝筹股盈利将会有超预期增长,从而引发估值修复。

  总体而言,由于判断经济回升态势越来越强,王战强对明年股市较为乐观,预计沪深300指数会有10%到20%的回报,主流蓝筹板块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相对看好电力设备、大宗商品、建材、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板块,银行和地产板块也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今年表现突出的新兴产业等板块仍有较好机会,看好节能减排和新材料等投资主题。(朱景锋)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