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信基金李小羽:投资盯住可转债和新股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2月17日08:59

  经济参考报 作者:韦夏怡

    今年以来,债券基金业绩整体表现突出。近期通胀升温和加息预期,导致债券市场出现较大调整,对于明年债券市场投资机会,长信固定收益部总监、长信利丰债券基金经理李小羽表示,经历本年的债市大幅上涨,债券收益率吸引力有所下降;而经济回稳以及日渐显著的通胀,开始对债券市场形成较大压力,在基金投资方面将适当调整组合久期,合理优化资产配置,稳中求进地进行积极主动的操作。

  伴随11月市场暴跌,进入12月市场依旧低迷,而各基金分红却有增无减,12月以来,在实施分红的开放式基金中近一半是债券基金,体现了债券基金较为稳定的收益能力。根据长信基金公告,长信利丰债券基金将于17日实施分红,每10份派现金红利0.80元,至此该基金今年已实现两次分红,单位累计分红0.10元;从2008年12月29日成立以来该基金共实现三次分红,单位累计分红0.12元。

  对于债券基金未来的投资机会,李小羽表示在可转债和新股方面可能有所作为。随着可转债市场的扩容,可选转债标的增加,大盘可转债的加入使转债流动性大幅增强,转债市场仍有投资机会。此外,在市场下跌时期,由于可转债的债券特性赋予其一定的安全垫,跌幅往往小于正股股价,具有较好的防御性。而在新股投资方面,新股投资的回报仍然具有很大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