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首只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获批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29日15:34

  分级基金以其创新的分级结构设计,近年来受到不同投资者的青睐。记者近日获悉,国内首只以中证5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型分级基金——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日前已获证监会批准,并将于元旦后火线发行。这是信诚基金旗下首只创新分级基金产品,该基金还填补了市场上中小盘风格指数分级基金的空白,至此,创新型分级基金的总数目已经增加到8只。

  据信诚基金相关人士介绍,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主要投资于中证500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将采取场内、场外两种不同认购方式,在基金发行结束后,场外认购的全部份额将确认为信诚中证500份额;场内认购的全部份额将按4:6的比例确认为信诚中证500A份额与信诚中证500B份额。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由信诚基金数量分析总监吴雅楠担纲。在他看来,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的三类不同份额设计,可满足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和偏好的投资者要求——除了有低风险稳健收益特征的信诚中证500A份额,还有高风险杠杆收益特征的信诚中证500B份额,以及完全复制中证500指数的信诚中证500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它指数分级基金不同,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其所跟踪中证500指数是最具代表性的小盘风格指数,揽括了众多二线蓝筹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这些公司在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具有较大成长空间,表现出良好的投资价值。据天相投顾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2月24日,中证500指数上涨10.66%,而同期其他指数均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中证100指数、深证100指数,以及深成指分别下跌了10.53%、16.88%、1.85%和7.22%。

  事实上,除标的指数优势外,分级机制也是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的最大亮点,其中,信诚中证500A分额具有固定收益(1年期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2%)、年年分红的特征,是个很好的抗通胀工具;而高风险高收益的信诚中证500B分额则存在最高杠杆接近4倍回报的收益预期。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雅楠认为,今年年底由于资金面趋紧和货币政策趋向稳健等原因,市场出现调整,但是目前A股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下调空间有限。他进一步表示,目前全部A股2010年市盈率为18.7倍,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15倍,这一估值水平接近2008年的历史底部区域。

  吴雅楠认为,明年全年股市或将出现震荡向上格局,“震荡在于对宏观调控政策的期待与跟踪,向上在于保增长与调结构的政策倾斜下,受‘十二五政策’惠顾的行业还将保持较高的增长潜力,以及业绩释放空间。而中证500指数包含这些受惠行业,从而会出现延续今年上升势头。”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