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2000亿在手迎战新年行情 基金建仓指向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1月05日07:32
  2010年年底,基金以一波发行潮高调收官,为备战新一年行情储存了足够的“子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仅去年12月密集成立的19只偏股基金,募集规模就高达440亿份,且目前大多处于等待状态;考虑到老偏股基金闲置仓位和12月之前成立的次新偏股基金等因素,目前基金可用“子弹”超过两千亿元。

  千亿“子弹”迎战新年行情

  去年四季度,59只次新基金接踵成立,合计募集规模超过1300余亿份。目前,这些基金大都处于建仓期,成为公募基金迎战2011年行情的主要力量。

  数据显示,这部分次新基金中,投资于A股市场的偏股基金规模达790亿份,从近期的净值表现来看,在建仓速度上分歧较大,不过相对谨慎的仍占主体,尤其是12月份密集成立的20余只基金,目前净值大都在1元面值上下。

  而12月份成立的产品恰是去年四季度募集的“大头”。据记者统计,仅12月份成立的19只偏股基金,募集规模就高达440余亿份。按照去年四季度成立的次新基金总体五成仓位估算,目前“子弹”不低于600亿元。

  与此同时,老基金的存蓄力量也不容小觑。北京某明星基金经理年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着新年到来,行情将会逐渐明朗,我在2010年年末腾出不少仓位,等待这时候入市。”

  根据德圣基金中心的测算,节前一周主动型基金仓位为86.22%,偏股混合型和配置混合型基金仓位为81.58%和75.26%。按照偏股型基金1.2万亿和混合型基金7400亿的规模粗略计算,股票投资方向基金的存量资金,加上次新基金增量资金,合计超过两千亿。

  建仓指向新兴产业

  目前,新基金发行潮并没有冷却的迹象,《每日经济新闻》日前获悉,年后不少基金将密集进入募集期。

  1月4日,女明星基金经理陈少平执掌的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开始发行,同一天上柜的还有汇添富保本基金;1月6日,交银添利开始公开发售,此外,南方旗下优选成长混合型基金也将于近期发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这部分新鲜的资金,基金经理基本达成了共识,剑指新兴产业。

  南方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谈建强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讳言,“新兴产业有7个方向,我都比较看好。除了高端装备制造业外,我还比较看好信息电子这块,我觉得信息电子肯定是支柱产业。同时,也看好环保产业,节能减排。”

  泰达宏利基金经理陈少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现出对新兴产业的青睐。她指出:“经济转型的一些机会还是要抓,比如说一些新兴的行业,比如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

  对于具体的选股策略,谈建强指出,将专注于一些传统与新兴行业结合得比较好的公司,“很多公司并不仅仅是新兴产业的股票,通常是原来传统业务做得很好,然后它往新兴业务上延伸的一个品种,这样的话也有一些比较合理的安全边际,成长性也不错。”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