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参与增发暴露基金持仓分歧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1月10日03:24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去年底以来,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逐渐增多,从这些增发上市公司公布的最新前十大股东来看,一些基金将增发视为重大利好,在增发前大举进驻,而另一些基金则借助增发利好出货,显示出基金对相关个股不同的看法和操作策略。

  江中药业 年底实施完毕定向增发,易方达和华商管理的投资组合倾情参与。而根据江中药业公布的截至去年12月29日前十大股东,不少基金在四季度减持了江中药业,如嘉实主题减持483万股,信诚四季红、华夏回报、汇添富均衡增长也都进行了减持。与此同时,一些基金看重增发利好,纷纷增持,如嘉实策略、嘉实增长、广发大盘、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和广发策略优选等。去年9月成立的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也大举建仓该股,买入491万股。

  紫鑫药业增发引起了兴业全球基金的关注。紫鑫药业相关公告则显示,在去年前三季度还鲜有机构问津的紫鑫药业到了四季度受到众多基金追捧。截至去年12月16日,兴业全球系兴业有机增长、兴业可转债和该公司某“一对多”专户组合新进驻紫鑫药业前十大股东,广发策略优选、华安中小盘成长等也借增发进入。

  易方达和兴业全球基金给力太原重工增发。而就在增发前,太原重工前十大股东出现剧烈变动,鹏华优质治理去年四季度大举买入太原重工,截至11月底持股量达到1898万股,列第三大股东。而该基金在去年三季末并未出现在太原重工前十大股东中。除了鹏华优质治理,华夏成长在去年四季度新进买入1200万股(截至11月底),嘉实稳健和泰信先行策略也大举进驻。不过,三季末重仓持有该股的博时精选、南方成份精选大举减持,退出前十大股东。华安宏利对该股也进行小幅减持,但仍持有800万股。

  和太原重工一样,华鲁恒升去年底增发也受到易方达和兴业全球两家实力公司参与。其实,在华鲁恒升增发之前,就有众多基金增持或新入驻该股。去年四季度(截至12月6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新兴蓝筹和南方成份精选大举进入华鲁恒升,跻身前十大股东,原本持有该股的华夏收入股票基金和全国社保109组合也积极增持。但诺安价值增长大举减持,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退出,易方达价值成长和华夏红利也进行小幅减持。

  深圳惠程近期增发吸引华商和信达澳银两家去年业绩优异的基金公司参与,在增发之前,已经有多只基金率先进驻。深圳惠程去年三季报显示,三季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没有基金身影,但到了去年12月9日,华商盛世成长、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海富通精选和华商策略精选大举买入该股,跻身该股前十大股东。

  作者:朱景锋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