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中欧基金苟开红:通胀可控 看好新兴产业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1月17日07:09
  大势判断

  2011年新年伊始,A股市场仍延续着2010年的震荡态势。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元年,2011年市场一边寄希望于继续挖掘新兴产业建设方面的题材,一边受通胀压力、流动性因素等主要因素干扰,其对于未来宏观政策调控节奏也存在一定担忧。对此,中欧新动力拟任基金经理苟开红表示,预计2011年的通胀整体可控、经济也将逐渐见底回升。

  苟开红表示, 从宏观经济环境来看,预计2011年经济在CPI整体处于相对高位的同时呈“见底回升”的态势。这也使得2011年在宏观政策环境上并不会有太大的放松预期,政府可能根据经济环境变化随时采用包括公开市场操作、调整准备金率以及加息等货币政策调控市场,但是与2010年相比,可能局部领域流动性并不会如2010年那么紧。

  她认为,目前CPI短期下不来,现在中国的经济并不悲观,比较平稳,国家也意识到过于宽松的政策可能对长期经济增长不利,预计未来政府在CPI与调控政策上将进行平衡。

  看好新兴产业优质成长股

  苟开红预计,经济整体仍然处在复苏阶段,2011年A股市场或将以震荡行情为主,同时存在结构性、阶段性行情可能。“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具有一定吸引力,当前银行、地产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估值底部。从估值角度来看,市场下行空间很小。而2010年上市公司盈利30%左右,增长已经比较确定了,这些正面因素对市场相对利好。我们对市场仍然有信心,在流动性偏紧的环境下,"新兴产业"和"消费"等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受政策支持、具有成长性空间的板块具有投资机会,将进行重点关注。”

  秉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

  苟开红表示,在未来的震荡市中将通过“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挑选成长性较为确定的优质上市公司,把握市场中的结构性机遇。据她介绍:“"自下而上"主要是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公司治理结构、估值等角度精挑细选优质上市公司;而"自上而下"主要是看企业是否符合未来经济长期的趋势、是否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总的来看,基金投资还是讲究“适时、适量、适价”,这是一项平衡的艺术,秉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综合市场各种因素对仓位进行灵活配置,仍然是最重要的。

  基金经理苟开红:博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持有中国非执业律师资格。历任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财经部高级业务经理、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上海亚商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业务经理、华泰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研究部副总经理。2009年7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