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投瑞银基金:关于17日市场大跌的评论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1月17日17:23

  今日 (1月17日)沪深两市呈现大幅下挫行情,上证综合指数收于2706.6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挫3.03%;深圳成份指数收于11734.62点,较前一交易日下挫4.55%,成交量为1802.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量。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今日各行业皆呈现下挫,跌幅较大行业为:房地产(当日下跌6.15%)、农林牧渔(当日下跌5.07%)、信息设备(当日下跌4.69%)、家用电器(当日下跌4.66%)、电子元器件(当日下跌4.60%)。 

  我们认为本次下跌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1月14日,央行宣布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2011年首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距离上次紧缩措施(12月25日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不足1个月,使市场认为央行的调控力度将加剧;

  2、春节效应使市场认为CPI同比上涨趋势可能较2010年末更为严重,因此除了通胀可能引发的货币紧缩措施外,市场对高通胀下2011年实体经济的发展前景忧虑加重;

  3、房地产价格环比在2010年12月继续上扬,引发市场对管理层出具更为严厉的调整政策预期,基于房地产行业涉及的上下游产业链绵长,市场预期调控可能引发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持续低迷。 

  我们对后市的看法:

  控制通胀已成为目前中央政府的首要任务,按照惯例,年初将是宏观调控政策具体措施的集中出具期,为此A股近期或将面临较为沉重的压力;同时房地产调控的挤出效应以及加息带来的实体产业资金的转移,股市存在着后备资金支持;最后,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偏低(已接近2008年3季度的水平),其投资安全边际正在显著加强。 

  综合所述,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选择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行业,利用目前市场的低迷状态进行分散时点的纵向投资,同时重点关注前期超跌、估值偏低的部分大盘蓝筹板块,获取纠错行情下的反弹机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