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新兴产业基金井喷 如何选择投资"十二五"的基金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1月18日09:20

  新年伊始,基金发行市场热闹非凡,25只基金同时发行。而记者注意到由于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新兴产业的高成长性,所有基金不约而同地都贴上了新兴产业标签。乱花渐欲迷人眼,基民一时难以选择。

  在新兴产业基金讨论最热烈的搜狐社区,一位“骨灰级”的财经版主对近期新发基金与其真实跟踪国家“十二五”新兴产业的紧密关系做了综合评级模型。一石激起千层浪,该模型推出后,引发基民热烈讨论,基民各自为自己所持有的新兴产业基金据理力争。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基民,一定要把握住自身产品的特性,这才是成熟的投资之道。

  到底该如何挑选新兴产业基金?记者昨日连线了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拟任基金经理王少成。王少成介绍,有三招可以参考。其一,以基金产品的投资目标来分析,基金投资的原理是分享国家经济增长的成果;其二,从产品的投资过程分析,若该基金包括募集期、建仓期、运作期、收尾期、转换期在内的五个阶段都是以“十二五”规划为核心,那么其投资价值属性则必然主导其产品特性;其三,可针对该基金的业绩考核进行最后的把握,看看该产品是否真正分享了“十二五”的经济增长成果,至少每半年要对自己的基金进行审查。快报记者 刘芳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