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抗跌领涨 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基金延续王者风范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1月19日20:10

  债券基金很给力!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0年12月31日,在成立期满一年的614只基金中,债券基金以7.63%的全年平均业绩,夺得2010年最赚钱基金品种的“头把交椅”,而保本型、混合型和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则分别取得4.52%、4.06%和-2.44%的平均业绩。在126只债券基金中,有24只的全年业绩超过10%,其中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基金的全年净值增长率高达10.79%,延续了该基金的王者风范。

  众所周知,相对于偏股型基金,债券基金具有收益较为稳定、风险较低的特点,从长期收益来看,能够有效抵御通货膨胀。以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基金为例,据晨星资讯统计,截止到2011年1月14日,该基金最近一年的年化收益为10.06%,最近两年的年化收益为7.04%,两项指标在全部普通债券型基金中都排名第一,明显跑赢最近两年国内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涨幅,甚至比大多数股票基金的业绩还要出色,显示出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基金在抵御通胀方面“很给力”。

  “回望2010年的基金投资,很多投资者把目光都投向了那些收益率超过30%的股票基金,实际上2010年沪深股市持续震荡,上证指数跌幅达到14.31%,深证成指下跌9.06%,大幅亏损的股票基金不在少数,而债券基金基本上全部实现了正收益,更应该值得投资者去关注。”一位资深的理财专家指出,据银河证券统计,2005年至2010年,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的年化平均收益分别为8.92%、13.97%、17.78%、8.00%、4.73%、8.14%,债券基金收益相对稳定、风险相对较低的特点不言而喻。

  对于2011年的债券市场,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张乐赛先生指出,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为今年的货币政策定调,即货币政策变宽松为稳健,实际上是收紧银根。加息和提高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接连出台,沪深股市表现相对低迷。在此背景下,对于一级债基的投资而言,信用债的投资将成为债券基金的主要收益来源。在宏观经济向好,通胀压力犹存的市场中,利率工具的投资价值正在显现。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