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城中小盘基金杨建华:市场估值水平偏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21日08:52

  市场近日宽幅波动,长城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建华认为,近日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而且市场普遍预期可能还会有利率方面的调整,这些都加剧了投资者对通胀压力的担心,市场也在这些紧缩政策和后续进一步紧缩政策的预期中不断走低。

  杨建华认为,目前,市场估值水平总体合理甚至偏低但存在结构高估,从市盈率水平看,上证50为15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而中小板为45倍,创业板为77倍,后两者总体估值水平相对偏高,但是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调整,相当数量的个股考虑到其较高的成长性,估值水平已经开始具备吸引力,从市场情况来看,其股价也开始逐步走稳,这种情况将为长城中小盘基金成立后的建仓带来良好时机。

  “风格转换的话题一直为市场所关注,新年来确实出现了中小盘股票持续调整,以银行地产、钢铁、石化为代表的大盘股表现强于大盘的走势。”杨建华说。整体估值偏高的中小盘股出现调整是在预期之中,在央行日益收紧流动性的情形下,市场增量资金有限,大盘蓝筹股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从全年的角度看,中小盘股仍将是最为活跃的板块,经过调整后,那些真正有着良好的成长性、估值水平回落到合理区间的中小盘股仍会有良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