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去年四季度基金净赚1279亿元 环比下降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1月24日07:10
  天相投顾根据披露完毕的2010年基金四季度报告统计显示,纳入统计范围的60家基金管理公司的729只基金当期共盈利1279亿元,环比下降59%。其中,股票型基金整体盈利806.07亿元,混合型基金整体盈利416.75亿元,成为盈利主力军。

  统计显示,基金业赎回压力不减。去年四季度,纳入统计范围的692只开放式基金合计遭遇1148.3亿份净赎回,净赎回比例达4.97%。其中,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赎回986.45亿份,净赎回比例为7.53%;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净赎回406.57亿份,净赎回比例为5.9%。债券型开放式基金净赎回比例高达16.56%。

  少数去年旗下基金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公司获得净申购,如华商基金、信诚基金和东吴基金等,其中华商基金净申购比例达16.07%,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去年四季度基金的行业偏好也发生变化,部分周期性行业重获基金青睐。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增持幅度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采掘业,机械、设备、仪表行业,金属、非金属行业,增仓幅度分别为1.3、1.26和1.1个百分点;减持幅度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批发和零售贸易、医药生物制品和食品饮料行业,减持幅度分别为1.81、1.3和0.94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