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大成基金孙蓓琳:经济小周期逼近顶部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2月09日08:34

  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孙蓓琳近日表示,从大周期来看,经济依然处于向上趋势中;从小周期来看,如果今年一季度紧缩政策密集出台,可能会导致通胀率阶段性升高和工业增加值增速阶段性下降,即“小周期见顶”。

  孙蓓琳表示,一季度通胀可能达到年内高点。一季度是

宏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期,随着政策效果体现及翘尾因素消除,通胀压力可能逐步缓解。经济中长期走势值得看好,短期波动取决于政策效应,如果调控政策过激,经济增速短期内可能出现小幅滑落。

  在投资方面,孙蓓琳认为,新兴产业投资可能会是今年全年或者未来几年的重要方向。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值得关注,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是政府的重要目标。新能源和节能领域在全球范围都可能接替信息技术,成为下一个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源(600405)。

  孙蓓琳指出,在2011年系统性风险较大的背景下,投资的超额收益更多来自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在市场前期下跌中个股普跌,未来企业盈利变得更加重要,个股之间会发生分化,真正优质个股盈利还有上调的空间。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