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ST张股扭亏为盈 资产重组获批机构先知先觉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8:43

   *ST张股(000430.SZ)于近日收到证监会通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2次工作会议审核并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已在2011年1月28日开市时复牌。

  *ST张股全称张家界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说起张家界,

人们就会想起“哈利路亚山”,张家界曾因景区内景点乾坤柱疑似当红影片《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原型而被外界炒得热火朝天。然而,坐拥张家界美丽风景,*ST张股却因经营不善被“披星戴帽”。

  开展保壳大战

  由于公司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0年2月8日起对公司股票实行了“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也由“ST张家界”变更为“*ST张股”。

  保壳计划就此展开。

  2011年1月25日,公司就发布了2010年的年度财报。根据公司公告,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0年年度报告中的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但经审计,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润为1866. 4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2.7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6.4万元。

  因此,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符合了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在披露年报的当天就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特别处理”的申请。但上述申请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批准。

  此前,公司的2010年业绩预告就经历了大变脸。2010年12月28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0年度累计净利润1400万元-1700万元,同比增长133.84%。2010年10月25日,公司预计2010年度累计净利润只有200万元-400万元。

  对于业绩大涨,公司解释称2010年度张家界地区接待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公司剥离不良资产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因此公司在四季度亏损幅度较往年大幅度减小;另外,通过与张家界农业银行签署的《减免利息协议》对公司利润影响约882万元,该笔减免将计入公司2010年度营业外收入。

  根据公司的2010年年报,公司的净利润达到了2012.75万元,比修改后的业绩预计还高出不少。

  机构先知先觉踩点

  2010年年报显示,基金、QFII、券商扎堆买入ST张股。上述三种类型共计五家机构在四季度新进,五家机构合计买入2402.85万股,占流通盘12.92%。

  而在这五家机构中, 华夏基金持股比例颇高。在去年10—12月,包括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在内的华夏旗下三只基金大举建仓*ST张股,三基金合计持有1782.85万股,占流通盘9.59%。

  除了春节将至,旅游股将从中受益外,公司正在进行中的重大资产重组或是机构青睐的重要原因。

  去年11月16日,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拟6.36元/股向经投集团,武陵源旅游公司,森林公园管理处发行10079.97万股股份收购环保客运100%股权。向经投集团、武陵源旅游公司、森林公园管理处发行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环保客运主要从事在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内以环保客车为交通工具向游客提供运输服务。环保客运享有武陵源核心景区内游客运输独家经营权,期限为45年.根据相关预测,环保客运2011,2012,2013,2014年净利润预计分别为4858.90万元,5182.6万元,6406.76万元,6392.24万元.

  与此前公司2010年4月公布的重组方案相比, 上述调整后的方案取消了原重组方案中计划注入的, 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张家界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保留了环保客运的注入,同时未增加其他注入资产。

  调整后的方案被证监会有条件通过。然而就在1月28日复牌当日,公司股价却大跌2.97%。

  “从方案上来讲,环保客运是否会达到预期的净利润还有待检验,公司复牌股价下跌也说明投资者存在分歧。”一位关注公司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