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9天19.77亿 东吴新兴产业指基成最后一只"虎基"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8:48

   据Wind统计,今年1月份,累计完成募集的基金多达25只。这些新基金的发行档期基本上都在春节前夕,市场观望气氛浓重,而且面临银行渠道拥挤的压力,因此2011年伊始的新基金发行情况并不乐观。不过,也有少数几家公司旗下产品摆脱渠道之困,从25只基金中脱颖而出。

  2月9日,东吴基金发布公告,旗下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成功募集,已于2月1日正式成立,而这一天也是虎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基可谓最后一只“虎基”。首募规模为19.77亿份。该规模在同期发行产品中名列前茅,而且该基金发行期只有短短9天时间,成为2011年以来发行期最短的新基金。

  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发行近20亿,与公司业绩、渠道认可、产品设计三个方面紧密相关。首先,业绩的好坏十分关键。用业绩提升品牌效应、驱动规模增长,逐渐成为基金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业内人士指出,东吴基金此次发行的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能够在9天募集期内取得19.77亿份的成绩,恰恰与该公司2010年整体出色的业绩有着直接联系,也说明东吴基金已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可。在去年大盘下跌14.31%的环境下,东吴基金旗下偏股基金2010年整体上涨19.82%,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位。其中东吴双动力、东吴行业轮动、东吴新经济、东吴进取策略和东吴嘉禾分别上涨了23.00%、19.03%、14.99%、21.24%、17.88%,收益率基本上都处在同类基金的前列。在业绩的推动下,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东吴基金在2010年里规模逆市增加79.38%。因此,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能在市场低迷、发行渠道拥堵、发行期短的三重压力下,成功募集近20亿,再次诠释了基金业“用业绩说话”的真理。

  其次,弱市中的成功发行,体现了渠道对东吴基金的高度认可。随着新基金发行的节奏越来越快、数量越来越多,作为主要发行渠道的银行,开始对基金产品背后的基金公司业绩和实力等的进行更为严格的综合考量。往往业绩优秀、投研团队稳定的基金公司,会受到银行渠道的青睐。

  此外,在不利的市场中发行有利的产品,也是成功发行的重要因素。2011年,市场开局极为震荡,货币紧缩政策不断出台,许多机构都看空了行情。然而,正如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王少成所说:2011年市场面临政策的不确定性,但政府对加速推动转型、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决心却毋庸置疑,甚至可以说是不确定性中的最大确定因素。因此,定位于国内首只相关行业的指数基金,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基既符合了市场发展趋势,又具显著的稀缺性,从而为该基金成为市场热门产品奠定了良好基础。

  东吴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基金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线,东吴基金旗下权益类投资产品阵容得以充实。未来,公司将凭借不断加强的投研能力,更好地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投资服务。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