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华商基金:后续紧缩政策仍将继续出台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2月15日16:36

  1月CPI为4.9%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CPI权重调整,政府下调了涨价比较高的食品价格的权重。另外一个原因是食品价格涨幅低于预期。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0.3%,低于预期的11.5%。

  首先变动权重对全年的影响很小,只是由于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较多,在短期内权重调整拉低了单月的CPI升幅。

  对以后各月的CPI数据影响不会太大,主要原因是变更的权重并不大,根据披露的调整方式,居住提高4.22个百分点,食品降低2.21个百分点,烟酒降低0.51个百分点,衣着降低0.49个百分点,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降低0.36个百分点,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降低0.36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降低0.05个百分点,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降低0.25个百分点。总的来说就是非食品上升2%,而食品下降2.2%,考虑到目前物价水平上升的幅度,这样的调整不影响今年后面各月的整体趋势。

  最后从全年角度来看,根据06年的调整经验,整体的环比的影响不超过0.2%。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非食品价格的还是在上升,尤其通过PMI指标来看,制造业价格上升比较明确,居住,医疗和娱乐教育文化价格水平在春节后受到劳动力价格影响传导,将在环比上出现明显上升,尤其是服务业方面劳动力成本占比高,所以未来几个月的物价上涨压力依然巨大。

  从政策层面看,央行在2月初刚刚提高了利率水平,显示政府不会因为1月份CPI没有创出新高而改变整体的紧缩政策方向,后续紧缩政策仍将继续出台。

  从市场影响的层面看,目前存在一定的乐观情绪以及政策放松的预期,我们认为目前仍看不到乐观的理由,需要进一步关注物价水平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