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王群航:基金定投原则上以低风险产品为主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2月20日20:12

   编者按:搜狐2011基金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11年1月20日在北京举行,2010年业绩表现优异的债券基金经理、股票基金经理和著名第三方专家将就2011年的投资策略进行深入探讨。
  
    以下是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的发言实录: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

    提问:现在市场上创新型基金非常多包括杠杆型基金,各位专家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王群航:我从另外一个角度稍微谈一下这个产品,从基金公司来看的话,我跟基金公司说过,创新型产品都不要做得太复杂,每个产品里面的创新因素顶多两个就够了,做得太复杂投资者理解它的时候比较困难。我建议他们创新不要做得太复杂。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这个创新产品有高风险有低风险两部分,高风险我们还要对它进行细分,低风险也要细分,细分之后不同类型的产品投资策略不同,对于这个产品怎么样细分,每个产品的招股说明书有两个章节,一个份额分类规则,一个收益分类规则,特别是收益分类规则大家一定要细看,看过之后才能保证产品理解透。高风险产品称作一个板块杠杆板块,在周评里面每周都会跟踪杠杆板块就是刚才阎红说的高风险特征的,这里面细分有主动型有被型的,具体投资策略不太一样。低风险部分我们称它为固定收益板块,我们简称为估值板块,这里面也分两种,一种带有主动投资风格,还有带有约定收益的,约定收益类的跟市场利率波动水平挂钩,具体策略不同。我的周报里面都有,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

  提问:2011年基金定投如何把握时机,在这个极端的市场。

  王群航:定投是这样的,高风险主要是做股票产品,一半以上的资产配置做股票产品。定投的本源是零存整取带有积蓄性质的投资,本源我建议大家做低风险产品,高风险产品现在这个时候总体来讲市场点位不是很高,我们不研究股票,让我讲具体点位说不好相对来讲是比较低的位置,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开始做。如果买高风险产品的话,选业绩比较好的股票型基金这个基本差不多,每个月自己掌握一个时点去申购,你买基金还有这样的情况,基金的净值按照收盘价算的,每个月总有高点和低点,尽量自己找一个时点去买,相关的基金业绩这块尽量跟踪一下,只要在观察范围之内,一直掉到后面的产品不买,你买产品的话存在一个机会成本的问题,定投我是赞成的,原则上以低风险为主,想冒风险的话高风险产品可以稍微关注一点。

  提问:王亚伟的股票调研和内幕交易之间如何区分,你们关注王亚伟的股票吗?

  王群航:他的股票大家都很关注,我对华夏的了解,他们公司的研究跟其它公司不太一样,他们具有更多的前瞻性。有段时间正好国家出了一个政策,这个政策出台之后很多基金公司等配套的东西出来,但是华夏发了一个委托,我是银河的,也给我们银河发委托,叫我们去帮他们做一些前期的准备,我们花了一个星期做了前期准备,它就可以用这个前期准备作为他调研的铺垫,但是这些前期准备是其它任何基金公司想不到的。一个公司大家都是在做投资在做研究,谁能走得更前一步,像华夏可能就有这样的条件,他们的研究员非常多,本身又有丰富的经验,另外有很高的知名度,人家也愿意跟他交流,这个也是他获取更多信息的原因。内幕交易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披露来讲是许多的,相信他是通过自己的研究选到好的股票。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