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信基金薛天:美国市场或成海外投资热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2月21日08:42

  QDII基金,从2007年首发以来,已经走过近4个年头,从最初经历金融海啸的业绩重创,到09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业绩快速提升,相比波动性较大的国内基金,QDII基金以其稳定的业绩表现,开始不断被更多的投资者关注。对此,长信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及长信美国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增强型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薛天先生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日趋明朗,而作为全球发达经济体中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美国市场,投资价值日益显现,未来QDII基金产品或将更多瞄准美国市场,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的热点。

   薛天指出,在曾经发行的QDII基金中,投资香港及亚太地区市场等新兴市场的产品较多,而投资成熟市场,如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凤毛麟角。成熟市场最大的好处在于其预期较为稳定,基本能与经济走势相匹配,与新兴市场相比,其稳定增长的特点更为突出,也为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创造了可能。另一方面,从资产理财配置角度来说,QDII基金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领域、渠道和工具,使其投资范围可以伸向更多的差异化市场,从而更好的通过理财配置,分散风险,平滑收益,而香港及亚太市场与中国内地市场关联度较高,相较之下,美国市场等成熟市场与中国市场关联度较小,资产配置作用更为突出。

  薛天表示,从美国市场投资来看,指数化投资可能更为有利,从回报和风险特征的角度来看,纵观过去20年美国市场,80%的主动基金回报低于指数,且从投资年收益标准差来看,风险更低。同时,指数投资在投资研究资源上的要求较低,而且换手率低,从而降低交易成本。从指数选择来看,更倾向于美国市场中较具代表性的指数,尤其是等权重指数,如标准普尔100等权重指数、标准普尔500等权重指数,他们都汇聚美国市场上最有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尤其是标准普尔100等权重指数更是代表美国超大市值蓝筹股票的一个著名指数,由100个在各行业具有领导地位的、成熟的公司组成,可谓汇集了蓝筹中的“蓝筹”,它的市场价值代表了整个美国股市市值的45%,也使之成为投资美国市场的重要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