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易方达货币东吴货币基金收益率大幅攀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2月21日09:07

  受流动性收紧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持续攀升。截至2月17日已有易方达货币东吴货币A、东吴货币B等3只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5%以上。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节后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每日呈现大额净申购,最近两周日均申购量相比春节放假前出现明显增长。该基金七日年华收益率超过5%。东吴货币A、东吴货币B收益率也出现大幅上升。Wind数据显示,东吴货币B和货币A的7日年平均收益率分别高达为5.615%、5.39%,而此前东吴货币持续保持在超5%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稳居所有货币基金前列。

  分析人士认为,货币基金此轮收益率的暴涨,主要得益于紧缩政策的影响。自去年年末启动的加息周期,使得市场流动性收紧,货币基金手中持有的资产价值明显提高。兔年春节前央行再次提升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市场资金面呈现格外紧张的态势,1个月以内的短期拆借利率都曾经超过8%,3到6个月的中期利率也提高到5%左右。而节后央行再度加息,也使得国有大银行从本来承担为市场提供流动性的角色,改为依赖从货币市场融资以满足其短期流动性需求,从而进一步推升货币市场利率,为货币基金获取较高收益提供了良机。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