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嘉实多利债基王茜:确定性下累升合理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2月28日13:51

  ⊙本报记者 涂艳 孙旭

  年内高企的通胀水平加剧了预期的强化,而紧缩的货币政策给国内股市和债市加大了不确定性。基于稳健的资产配置需求,债券型基金尤其是二级债基年内异常受到追捧。嘉实多利债基拟任基金经理王茜认为,目前通胀预期已经在债券价格中有所体现,日渐出现的底部震荡正是建仓的机会。而年内将在首先获取稳定性收益的基础上不断调整大类资产配置比例,累升合理收益。

  王茜认为,调控最紧或者调控力度最大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市场波动程度已经比较充分反映了市场对未来政策调控或者CPI仍然维持比较高位的预期,而目前的通胀水平正处于逐步推升和即将达到预期高点的时机,整体机会将大于风险。“如果因为外围的不稳定因素而继续提升通胀预期,而导致债券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时,反而是个较好的建仓良机。”

  对于下半年国内通胀是否遭遇输入型压力,市场观点普遍存在较大分歧。王茜认为,如果不出现美国经济复苏程度超预期等因素的话,下半年回落的概率很大。“因为如果经济复苏程度超预期,美联储、欧洲央行等发达经经济体流动性没有及时回收,从而将造成大宗商品的暴涨,通胀预期继续强化将拖累债券市场。”

  对于年内的基金资产配置,王茜认为,需要在确定性收益之下谋求合理的收益以提高基金整体的收益水平。“3A级的短融券几乎无风险,而目前1年期的短融券年化收益率在4.2%左右,带给这个基金资产的收益贡献将最少达到3%。”

  在高息票据的投资收益落袋为安的基础上,嘉实多利债基还有最高20%的权益类投资比例。“建仓初期对资产配置是相对灵活的,更多的是止盈和止损策略的执行,也就是把保本垫不断累积,加大风险资产的权重,且主要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同时,王茜认为,年内将会出现一到两次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战略性配置机会。“在预期和市场连续波动时,则更加需要耐心和确定性的安全垫作为支撑。”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