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裕泽基金经理聂挺进:市场整体向上动能不足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3月03日09:06

   日前,博时裕泽基金经理聂挺进表示,上周市场整体小幅下跌,但市场波动较大,上周二下跌幅度较大,之后在2800点上方企稳。波动的主要原因在于紧缩预期始终悬在头上,整体往上的动力不足。本周一年一度的“两会”拉开大幕,民生保障、新兴产业、制度改革方面都会有破题的内容出台,政策的变化值得投资人关注。下一阶段行情仍然会是震荡,从投资惯性来看,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会保持较高增速,另一方面,资金面的制约,使得市场比较难出现大的行情。

  聂挺进表示,近期市场比较关注的制造业、航空业和房地产业,航空业未来盈利水平不错,但估值水平较难提升,主要影响因素是受中国高铁迅速发展的冲击。制造业中,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军工、海洋工程等会有较好发展。房地产行业近期表现不佳,由于国家要毫不动摇地抑制投资和投机性住房需求,对该板块个股的影响较大。但中央计划在今后五年,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对冲了投资性购房的减少,使得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产业的影响并不如想象得那么大。

  聂挺进还认为,下半年如果油价出现大幅上涨或在高位维持较长时间,对全球经济复苏而言不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