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排名赛争夺激烈 两女将有望首季联袂夺冠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孙琪
2011年03月08日09:59

  记者 孙琪 今年以来股市跌宕起伏,而南方隆元产业的汪澂、国海富兰克林强化收益的刘怡敏动如脱兔,基金界的两位女将正向今年首季股基、债基冠军发起冲击。

  南方隆元有望夺首季冠军

  易天富基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南方隆元产业净值增长率达13%,不仅位居所有类型基金净值涨幅之首,同时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净值增长在两位数以上的基金。而国海富兰克林强化收益率达2.59%,在债基中目前处于领先地位。

  南方隆元的基金经理之一是女基金经理汪澂,她与蒋朋宸共同管理着南方隆元产业基金。另外,汪澂独自掌管的基金开元今年也取得了8.77%的收益,暂时处于封闭式基金的榜首。而国海富兰克林强化的基金经理是刘怡敏,除了强化收益基金,她还管理着国海富兰克林的一只混合基金。

  去年四季末换股建功

  汪澂和蒋朋宸对2011市场预判有着独到的敏锐,体现在去年四季末的调仓换股上。

  四季报显示,南方隆元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主要为机械、制造业。今年以来这十只重仓股均为正收益。十大重仓股有三只为新进股,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国化学。其中中信证券今年以来涨幅达22%,海通证券今年来涨幅达10.8%,中国化学今年以来的涨幅达43%。而今年来涨幅较小的中国南车在四季度时被汪澂和蒋朋宸减持2554万股。

  此外多位女基金经理的优异业绩为业内称道,比如华夏基金的郑煜、华安基金的陈俏宇、景顺长城的毛从容、泰信基金的柳菁、银河基金的陈欣等,在她们任职期间内,掌管的多只基金年化收益率达到20%以上。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