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10%货币基金收益激涨 流动性从紧致收益上升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3月08日11:15

  汉网消息(记者杨莉)今年流动资金从紧,以前少人问津的货币基金咸鱼翻身,最高年化收益超过10%。越来越多投资者,将目光瞄向了股市货币基金。

  据悉,近期有3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5年期5%的定期存款利率;宝盈货币市场基金A、B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甚至分

别为12.869%和13.11%,连续多日的收益率超过10%,而在2月24日,宝盈货币市场基金A、B的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1.976%和2.228%。近日,武昌周先生将20万元全数买入了货币基金。此前这笔钱他专用来打新股。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肖婷介绍,去年底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约为1.8%左右,到今年2月中旬,20多只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超过4%,其中5只基金收益率在5%以上,有的达到6%,近日超过10%.主要原因是自去年年末启动的加息周期,使得市场流动性收紧,兔年春节前央行再次提升存款准备金率,1个月以内的银行间短期拆借利率都曾经超过8%,3到6个月的中期利率也提高到5%左右。资金紧张,使得资金成本提高,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随之上涨。

  深发展银行武汉分行姚梅介绍,货币市场基金按照面值1元申购,申购和赎回都无需手续费,目前国内货币市场基金均每天计算收益,投资者赎回基金时,资金一般在赎回次日晚上就可到账。投资者该如何选择货币市场基金呢?可重点关注一些主要指标:基金管理公司的财务实力,包括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管理的所有基金的资产总额等;最直接的是上基金公司网站,看“最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这一指标,这是最新近的收益情况,年化收益率越高越值得投资。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