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券商私募布局路线浮出水面 纷纷豪赌ST股重组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09日09: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随着年报持续公布,神秘私募的布局路线图逐渐浮出水面。在已公布年报的356家公司中,有63家出现了阳光私募、券商集合理财的身影,其中化工、制造业是私募重点关注的行业,部分私募更是悄然进驻ST股,豪赌重组或摘

帽。券商集合理财对ST股同样情有独钟。

  私募纷纷豪赌ST股

  在ST厦华公布的年报中,私募界的风云人物徐翔管理的“泽熙瑞金1号”赫然现身在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持有1012.85万股,占流通股2.73%,高居第三位。资料显示“泽熙瑞金1号”乃新进股东,第四季度大笔买入,对ST厦华看好态度显而易见。

  ST厦华年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下降63%。但在过去的1年里,厦华获得了多个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申请专利18项,参与多个国家标准的起草制定;公司打开了日本和印度市场之门,未来这些国家有可能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2011年公司管理层充满信心,认为在非公开增发完成、财务安全之后,在当地政府与股东的支持下,公司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这也许是“泽熙瑞金1号”潜入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ST鑫新的股东中,众多机构云集,招商基金更是多期产品扎堆进驻,而“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二期”也是抱团杀入,分别持有379.87万股和258.69万股,位居公司的第八和第十大股东,豪赌公司摘帽。

  *ST鑫新年报显示,2010年实现营收31亿元,同比增30%;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33%;基本每股收益0.9284元。营收增长主要是销售增加所致。2009年8月,*ST鑫新披露重组预案,江西出版传媒(601999)集团借壳*ST鑫新上市。重组完成后,*ST鑫新有望顺利摘帽。

  让人有点意外的是,一向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投资风格一直较为稳健的朱雀投资,现身ST长信。ST长信年报中,“朱雀9期”持有306.24万股,占流通股3.51%,跻身为第四大股东。

  2010年9月15日,齐能化工高调举牌ST长信,逼宫华汉集团“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同年11月8日,ST长信公布了新的重组方案,公司向曲江文旅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文化旅游类经营资产,其资产预估值约为9.5亿元,预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9600万股。重组完成后,曲江文旅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在二级市场上,ST长信的股价也出现了大幅拉升。

  券商理财钟情重组概念

  和阳光私募相似,部分券商集合理财现身多家ST股票,热衷投资重组概念。从已公布年报的公司看,5家ST公司出现了券商集合理财的身影。

  去年表现优异的东方证券旗下的“东方红2号”,位列ST长信第九大股东,持股129.98万股,占流通股1.57%。

  “东风5号”热衷于ST股投资,同时现身*ST福日*ST春晖。*ST福日2010年亏损7011.40万元,2009年公司亏损1.45亿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重组或是*ST福日未来最大的出路。“东风5号”持有其78.64万股,居第十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其第四季度大幅减持了78.5万股,对其未来出现动摇。

  “东风5号”持有*ST春晖333.09万股,是第三大流通股东。*ST春晖2010年实现营收21.09亿元,同比增31.37%;实现净利润6682.61万元,成功实现扭亏摘星保壳。*ST春晖之所以实现扭亏,得益于主营产品全面发展和出口的强劲增长,2010年公司的对外出口增长了120.91%。

  国海证券的“国海内需增长”和“国海债券1号”同时出现在ST安彩的流通股东中,分别持有279.4万股和215.27万股,为公司第七、八大流通股东。由于CRT市场的回暖和超白光伏玻璃一期项目的达产,ST安彩大幅扭亏,实现净利润3261万元,而上年同期亏损10.7亿元。而尝到光伏业“甜头”的ST安彩也将其视为未来5年主导产业,拟上马超白光伏玻璃二期,投建1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线,总投资约4.67亿元。近期,该股表现十分抢眼,大幅上涨。

  “中信证券(600030)股债双赢”则驻守ST重实,持有329.54万股,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但其在第四季度减持了102.35万股,开始撤离。

  不少ST股业绩转好,是私募基金和券商集合理财敢于潜伏的主因。但近期ST股遇到的困扰不少,如ST重实与二股东华夏科技的内讧升级,案件日前已获法院受理,这又是需要投资者提高警惕的,别把最后的成果给输掉了。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