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嘉实分级债券基金王茜:今年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3月10日07:00
  流动性政策收紧步步为营,并未阻挡债基发行脚步。在债市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后,风格稳健的债基吸引机构投资者连日“扫货”。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了正在发行的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茜。

  王茜认为,最危险的时候往往是机会最大的时刻。在当前通胀高企的情况下,当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回到比较合理或比较高的水平的时候,对于投资人来讲,实际上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时机。王茜表示,调控最紧或者调控力度最大的时期已经过去,目前整体债券市场已经包含了未来升息一到两次的预期在内,即使未来升息在两次以内,债券市场都不会出现特别大的波动。

  不过,由于投资人对未来通胀预期仍然在,加上通胀水平短期不会下来,紧缩政策仍然会持续,所以短期内债券市场仍会在底部进行波动。综合看来,王茜对2011年债券市场的判断是:机会逐渐大于风险。在此时点,投资者购买债券型品种、纯债型品种或债券基金较为有利,因为可以获取纯粹的债券票面收益,一定程度上能抵御通胀。

  特别是受到投资者青睐的债券型基金具有确定性投资机遇。单纯从息票收入看,AAA级短期融资券收益率已经在4%以上,如果将债基全部组合配置为一年期的短期融资券,其收益率也与一年期定存基本持平。另外在相对安全的本金和利息收入保护之下,债券基金还可获得资本市场利得的变化。因此,王茜表示,当前是投资债券型基金较为理想的时点。

  作者:余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