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海富兰克林刘怡敏:二季度将是债券配置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12日10:30

  富兰克林国海强化收益基金经理 刘怡敏

  在资金面持续宽松、市场紧缩预期弱化等多种因素的推动下,近期债市气氛逐步升温,富兰克林国海强化收益基金经理刘怡敏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短期内行情仍可能出现反复,但从中长期来看,债券配置价值正逐步显现,二季度会是一个不错的配置时点。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债市出现反弹,您认为这一走势能否持续?

  刘怡敏:近期债市出现反弹迹象,主要是由于资金面比较宽松,带动了配置需求升温,从而推动了市场收益率下行。但我认为,短期内行情可能还会有一些反复,因为从上半年来看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将延续当前的基调,准备金率及利率未来仍有继续上调的空间。所以对整个债市而言,资金供给的宽裕是阶段性的,总体而言资金面仍然偏紧。

  中国证券报记者:那从全年来看呢?

  刘怡敏:全年来看会有一定的机会。上半年通胀压力比较大,但高点可能会在一季度或二季度出现。下半年随着调控效应的逐步显现,如果通胀得以回落、经济增长减缓,货币政策有可能趋于放松,这对股市和债市都会产生正面刺激。从此前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PMI已经连续三个月回落,库存指数、新订单指数等指标也呈下降趋势,显示出宏观经济已经在紧缩政策的作用下显现出一定的放缓苗头。从中长期来看,配置债券的时机正逐步到来。如果说具体的时点,配置的好时机可能会出现在二季度。

  中国证券报记者:市场上一些观点认为,现在已进入加息周期的中后期。您认为未来还有多大的加息空间,是否会对债市产生大的影响?

  刘怡敏:目前已经处在加息周期后期,我们判断未来还会有1-2次加息。对于债券资产而言,加息周期后期是一个比较好的配置时点。而事实上,未来的这两次加息也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因此未来继续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偏小。

  中国证券报记者:具体看好哪些品种?

  刘怡敏:从中长期来看,目前的信用债水平是可以获得绝对回报的。当然需要补充的是,这并非一个板块性行情,未来信用债之间的表现分化会很严重,低等级的品种总体而言没有大机会,中高等级并且流动性较好的品种才值得配置。因此要获得超额收益,需要对个券的信用状况作具体的分析和评判。可转债方面,一些品种的估值水平已经比较合理,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长期而言也可以提供正回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