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华安宏利:基金业绩持续性强 投资风格趋向均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14日10:15

   华安宏利基金在国金基金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截至2010年底,基金规模为94.02亿元。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中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建议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华安宏利在基金成立以来的大多数时间段中,业绩能够

超过同业平均水平。基金经理较善于依据市场环境主动调整资产组合,在行业轮动中把握投资机会,并且能够在个股选择和行业配置上取得超额收益。

  基金业绩持续性强:从风险收益指标和下行风险来看,华安宏利基金近一年以来的风险收益(依sharp指数衡量),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居中;从控制风险的角度看,其下行风险指标(采用收益下标准差衡量)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在前25%左右的位置。

  在基金成立以来的大多数时间段中,华安宏利基金的业绩能够超过同业平均水平。尚志民先生一直管理着这只基金,基金经理稳定性好,这也是该基金保持基金业绩持续性的因素之一。在基金经理的风格上,经过对过往基金操作特点的分析,我们认为尚志民先生较善于依据市场环境变化主动调整资产组合,在行业轮动中把握投资机会。

  投资风格趋向均衡:在投资风格上,华安宏利基金善于依据市场环境,在行业轮动中把握投资机会,在行业配置上取得超额收益。2007年,在市场通胀预期强化和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华安宏利重点增加了在资源类和虚拟资本行业股票的投资。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起全球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剧烈动荡,华安宏利减少了资源类、房地产等行业股票的配置,增加了投资组合的防御性,增配估值相对合理的金融保险、机械设备仪表、食品饮料等行业。2009年,华安宏利加大了采掘业和金融保险等反弹力度较强的行业配比。现阶段,华安宏利的配置偏向均衡。因而,基金整体组合符合我们对于均衡搭配风格特点的判断。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