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诺安中小盘: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较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14日10:16

  诺安中小盘基金在国金基金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截至2010年底,基金规模为15.85亿元。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建议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诺安中小盘基金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兼顾“自上

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布局具有成长性的中小盘个股。中小市值公司成长性好,但盈利波动性较大。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较强,在行业判断上较具独立性。

  中小盘风格基金:在投资风格上,诺安中小盘基金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兼顾“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从基本面看,中小市值公司整体成长性好。我们把2005年到2009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增长率进行比较。中证100指数成分股的营业收入年平均值为22%,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公司的年平均值分别为26%和37%;中证100指数成分股的总利润年平均增长值为21%,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公司分别为22%和62%。

  但是,中小公司的盈利波动性较大。在经济景气度高的年份,小市值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均大幅超出大市值公司;但在经济景气度低的时候,例如2008年,小公司的业绩下滑速度又超过大公司。原因在相对于管理成熟的大市值公司,小公司的业绩增长弹性虽更大,但抵御风险的能力偏弱。

  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较强:结合对其管理过的基金操作风格的分析,我们认为,基金经理林健标较擅长根据宏观经济和市场系统性风险特征,进行灵活的资产配置。当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时,通过保持低仓位、选择低β行业配置来对冲风险。在行业选择上,林健标与同业保持了一定的差异度,在行业判断上较具独立性。

   对于宏观经济,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极小,在高速增长期过后,进入经济转型期后实现“软着陆”的概率较大。而且,该基金投资的小市值公司多属于新兴行业。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