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诺安保本混合基金已经获批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16日16:09

    搜狐基金讯 近期从诺安基金了解到,该公司旗下首只保本基金——诺安保本混合基金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并将于近期发行。在经历了2010年保本基金发行的真空期后,随着相关政策的放松,2011年保本基金的发行可谓是“兔”飞猛进。规模远超同期其他类型基金品种。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12月31日,2010年保本基金不仅全部实现了正收益且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6.57%,而同期上证综合指数却下跌14.31%。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保本基金独特的保本运作机制。作为保本基金,一般只对在认购期和过渡期进行投资的客户进行本金保证。这就使得保本基金的认购期,成为投资者购买保本基金的黄金时间。

  诺安保本的拟任基金经理是明星基金经理张乐赛,张乐赛先生于2009年8月起担任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基金经理,在一年多的管理过程中为该基金赢取了不少的超额收益。据晨星(中国)统计,截止到1月28日,诺安灵活配置过去两年的年化回报率为35.39%,在标准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诺安优化收益过去两年的年化回报率为7.28%,在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对于诺安基金即将发行的保本基金,业内专家也是普遍看好。某券商基金研究员表示,保本基金实质上属于平衡型基金,而诺安基金旗下平衡型基金的业绩表现十分突出。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3月11日,诺安旗下灵活配置型基金——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接近90%,在所有同类型基金中位居第二。同时诺安旗下其它产品业绩表现突出,今年以来,诺安旗下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达到3.07%,在前三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数据截至3月11日,来源wind)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