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新国八条”出台后“楼市限购族”玩转定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9日10:15

   □国泰基金

  今年2月份,“新国八条”出台后,一大部分手握重金的买房族被拒之门外。尤其是地方细则出台后,使越来越多的有买房资金,却因政策影响不能买房的人陷入苦恼之中。他们被称为“楼市限购族”。

  与完全没有能力付房款或交首付的人不同,“楼市限购族”在经济条件上要相对宽裕很多。他们一般都有较为稳定的家庭收入,年龄以中青年为主,或有支付全额房款的资金,或有应付十几万甚至几十万首付款的能力。然而一夜房产调控政策袭来,原本马上就要实施购买计划、甚至已经看好房屋准备签字付款的他们,只得再等上三五年。

  原本计划好的巨额资金用途突然消失,这让手握重金的“楼市限购族”在因无法购房而苦恼的同时,也陷入了如何妥善安排巨额资金的彷徨之中。如何理财,才能帮助他们从不快中摆脱出来,重启幸福生活之门?“楼市限购族”手头的购房资金较多,虽然是定向准备的购房款,但一般不会在三五年内使用,理财需考虑时间适用性。同时,他们手中的购房款又为定向资金,需要支付未来的房款,因此理财还要尽量保证资金财产的安全性及抗通胀。与这些理财要求相对应,基金定投就是非常适合“楼市限购族”的理财方法之一。

  基金定投采用分期投资,能够有效摊薄市场的起伏风险,有利于保证“楼市限购族”的财产安全。基金定投也是一种长期投资的方式,适合“楼市限购族”较长时间的理财需求。三五年之后,满足购房条件的他们可选择较佳的时机赎回基金,重启购房计划。

  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的投资时机恰逢市场的相对低点,很多股票都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如手中闲置的购房款较多,“楼市限购族”不妨将每月定投额度向上调整一些,以更合理地利用闲置资金理财,为未来幸福生活助力。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