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双汇“强震”触发基金跌停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3月21日08:45

   双汇发展(000895)“瘦肉精”事件牵动十几家基金公司的神经。国泰、兴业全球(340006)等5家基金公司3月19日齐发公告,对受重大负面影响而停牌的双汇发展采用特殊的公允价值进行估值调整,其中兴业全球和博时基金公告的估值价格比停牌前低10%。

  据悉,此次估值调

整是中国基金业史上第一次采用市价法和指数收益法以外的方法进行估值,这一措施是为了提高投资者继续持有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的信心,缓解基金赎回压力。

  公告显示,4家基金公司从3月18日开始对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进行估值调整,1家基金公司从3月21日开始对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进行估值调整,涉及到的去年四季度持有双汇发展占基金资产净值5%以上的基金多达14只。业内专家预测,未来几天可能有更多的基金公司和基金加入到特殊的估值调整行列中来。

  “市场普遍预期双汇复牌后很可能继续大幅下跌,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持有人的赎回意愿明显增强。”上海一基金经理表示。

  业内普遍认为,基金公司突然临时采取跌停估值方法,是为了应对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的赎回危机,将双汇发展的价格下调10%之后,如果“瘦肉精”事件没有进一步恶化,则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的赎回压力将明显减轻。

  由于这是基金首次采用跌停估值应对个股突发事件,从双汇发展3月16日停牌,到3月18日基金采用跌停估值有两天的间隔,也给一些反应灵敏的投资者留下了躲避跌停估值影响的时间。

  业内专家分析,这次双汇事件以后,国内基金业应对个股突发事件的危机处理机制有望更加快速有效,在重仓股因重大负面信息而停牌的当天,就有可能启动特殊情况下的基金估值机制。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