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基金

德圣基金:大成保本 三重保障保证投资者利益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21日16:59

  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发生明显分化,美、日等发达经济体为刺激其经济的快速复苏采取量化宽松政策,致使全球流动性泛滥。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复苏步伐受到外部流动性泛滥扰动,并开始主动收缩流通性以抑制通胀,货币政策加速回归稳健,加息周期开启。在这种复

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基金的投资难度不断增加,对基金经理及基金管理团队的挑战也越来越大。同样,随着市场环境的复杂变化和基金数量的不断增加,如何理清对市场环境的认知,选择优秀的基金产品,对投资者来说至关重要。

  保本基金迎来发行热潮

  金融危机爆发后,美联储一直坚持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流动性泛滥,美元贬值预期日益强烈。新兴市场受国际热钱加速流入的困扰,面临着越来越强的通胀压力。中国作为代表性新兴经济体也面临着强烈的通胀压力。自2010年四季度以来通货膨胀一直是国内市场关注的焦点,货币政策加速回归稳健,加息周期开启。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形势仍不容乐观。一方面,推动物价上涨的很大一部分力量来自于自下而上的成本上升的推动,货币紧缩可能效果不大;另一方面,大宗商品的价格尚处于蛰伏期,未来如果发达国家需求回升,则输入性压力巨大。

  在这种背景下,保本型基金再现发行高潮,从2003年国内首只保本型基金南方避险的问世到2010年底,仍在运作的仅有5只保本型基金。然而进入2011年之后,保本型基金快速扩容,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5只保本型陆续发行,保本型基金在最近三个月的扩张速度相当于过去8年。抵御通胀、保本增值就成了投资者的最基本投资需求。

  政策紧缩为新发基金提供建仓良机

  2011年上半年CPI仍将位居高位,而且可能超出预期,这将迫使央行采取更加的紧缩政策。由于2011年普遍预期货币政策趋紧,进入加息通道,加息预期将更加影响2011年债券市场。加息对债市影响较大,2011年上半年债券市场被相对看淡,但这也为新发债基提供了难得的建仓良机。如果下半年通胀得到较好的控制,紧缩压力缓解,下半年出现向好的投资机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新发债基无疑更具优势。

  对于股票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内,股市走势仍将深受政府调控政策的影响,目前国内货币政策已经加速回归稳健,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和加息仍将陆续上演,中短期来看,A股市场保持震荡走势是大概率事件。但长期来看,受益于经济基本面向好的推动,以及随着政府的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和发挥作用,通胀在2011年第二季度之后将逐渐受到抑制,届时股市也有望得到释放。这一形势无疑对目前的新发基金构成利好,使得此类基金的建仓成本得以降低。

  大成保本混合:三重保障,进可攻退可守

  1. 资产配置灵活,进可攻、退可守

  大成保本混合是大成基金旗下首只保本型基金,也是其第三只偏债方向的基金产品。从其股债的投资范围来看,该基金和普通的债券型基金区别不大,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60%,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40%。作为低风险资产品种,保本型基金大类资产的配置权限更大,也更为灵活,在力求保障本金安全的同时,可以通过适时参与部分风险资产,充分把握和分享债市与股市的投资机会。

  2.VPPI可变组合保险策略保证本金安全

  该基金在投资策略上采用VPPI可变组合保险策略(Variable Proportion Portfolio Insurance)。VPPI策略是国际投资管理领域中一种常见的投资组合保险机制,将基金资产分配在保本资产和风险资产上;并根据数量分析、市场波动等来调整、修正风险资产与保本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在保证风险资产可能的损失额不超过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保本资产的潜在收益与基金前期收益的基础上,参与分享市场可能出现的风险收益,从而保证本金安全,并实现基金资产长期增值。

  3. 基金管理人自有资产保障支持与担保人机制

  大成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将以公司自有资金作为本金保障支持,对投资者符合保本条件的全部投资金额,包括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率、募集期利息在的所有资产履行保本义务。不仅如此,该基金还将实行担保人机制,以中国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担保人,全方位为基金本金提高安全保障,最大限度为投资者提供安全保障。

  基金公司整体投研实力突出,固定收益部总监亲挂帅

  大成基金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固定受益投研团队,团队成员具备良好的知识背景和丰富的市场经验。从大成债券基金开始,大成基金已有近8年的偏债方向基金管理经验。目前公司旗下已有大成债券、大成受益两只债券型基金。而且旗下固定受益类基金产品整体表现出色,超额收益显著。大成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的整体出色表现也反映了其出色的投研实力。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陈尚前先生,曾任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投资管理中心债券投资室主任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中心策略部经理。2002年加盟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3年6月至2009年5月担任大成债券基金经理。2008年8月6日至今担任大成强化收益债券基金经理,2010年10月15日至今担任大成景丰分级债券型基金经理,同时担任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负责公司固定收益证券投资业务。陈尚前先生在固定受益产品方面的投资经验与投资管理实力毋庸置疑。

  投资总结:短期调整提供建仓机会 优秀基金经理掌管值得期待

  自2010年四季度以来通货膨胀一直是国内市场关注焦点,货币政策加速回归稳健,加息周期开启。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形势仍不容乐观,这也将迫使央行采取加息等新的紧缩。加息对债市影响较大,2011年上半年债券市场被相对看淡,但这也为新发债基提供了难得的建仓良机。对于股票市场,中短期来看,A股市场保持震荡走势是大概率事件。但长期来看,受益于经济基本面向好的推动,以及随着政府的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和发挥作用,通胀在2011年第二季度之后将逐渐受到抑制,届时股市也有望得到释放。这一形势无疑对目前的新发基金构成利好,使得这些基金的建仓成本得以降低。

  大成保本混合作为大成基金公司的首只保本型基金,通过其采用VPPI可变组合保险策略充分保证本金安全,通过基金管理人自有资产保障支持与担保人机制,最大限度为投资者提供安全保障。另外,保本型基金相对于其他低风险基金产品大类资产的配置权限更大,保本而不保守,在力求保障本金安全的同时,可以通过适时参与部分风险资产,充分把握和分享债市与股市的投资机会。大成基金公司在固定受益方向投研实力突出,而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陈尚前先生投资管理经验丰富,所掌基金超额收益突出,这也使得该基金的后市表现更加值得关注。对于有低风险产品配置需要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基金。

基金名称 大成保本混合
资产配置比 股票:0%-40%,债券:不低于60%
投资策略  VPPI可变组合保险策略等
投资理念 严格风险控制,追求稳健收益
业绩基准 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 低风险低收益 适合投资者 稳健投资者
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 基金经理 陈尚前
募集期间 2011-03-15至 2011-04-15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