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一对多-基金专户一对多理业业务 > 基金一对多-基金专户一对多理业业务

国投瑞银基金期指专户首战告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23日10:35

  记者近日获悉,获得基金业首个股指期货交易编码0001的国投瑞银基金旗下一只主打套利策略的专户产品,在运作两个月内,已利用对冲策略成功获利超4%。随着期指专户首战的告捷,这标志着国内基金公司正式迈向“对冲投资”领域。

  据了解,继去年9月推出首只可参与期指交易的基金专户后,国投瑞银基金又在去年12月中旬成立了一只主打期指套利策略的一对多专户产品,该产品在今年1月中旬开始入市操作。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截至3月18日,在运作的两个月内,该专户产品净值已经达到1.041元。

  对于这一投资成果,管理该产品的国投瑞银投资经理殷伟表示完全在预期之中,“上述收益绝大部分来自对冲套利和其衍生的投资策略。初步计算,在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的基础上,运用股指期货套利策略的绝对收益产品的年预期收益率可以达到10%~15%,当然也有可能表现得更好。”

  随着首批期指套利专户成绩单的陆续出炉,国投瑞银产品及业务拓展部副总监何湘表示,了解产品特性的销售渠道和客户对于这一业绩表现还是颇为认可的,后续的产品需求正接踵而至,这类产品在单边上扬的市场中可能收益率并不占优,但在目前的震荡市中可能更容易获取与市场方向无关的收益。

  随着市场参与者的不断成熟,期货合约的基差也在不断缩小,期现套利的操作难度越来越大。何湘指出,市场中没有某一固定的策略可适用于所有时期,所以目前国投瑞银开发的系列套利专户产品,都是利用各种套利定价模型获取无风险或低风险套利收益。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