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纽银策略优选基金经理闫旭:对后市依旧谨慎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24日16:14
  中证网讯 步入三月以来,股市震势不减,行情乍暖还寒。对于市场后续表现,纽银策略优选基金经理闫旭表示,依然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她分析指出,先看影响市场的流动性、估值以及情绪等指标,目前市场中情绪处于低位向上恢复的过程;流动性指标尚处于一个均衡的状态;估值指标处于合理的位置。再从政策导向、实体经济增长的数据来分析,也不支持悲观观点。

  从具体的投资策略而言,闫旭表示,经济结构调整将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这也决定了证券市场在较长时间内表现为结构性的特征。因此,在投资中不用纠结于大盘还是小盘,亦或周期或非周期,重要的是企业本身的盈利能力和它相应的估值水平。去产能充分、整合充分或区域垄断的周期性行业,以及估值合理的消费品中的高成长企业都面临各自的投资机会。

  她进一步指出,在经济结构转型中,可以看到经济结构中内需的加强、消费的加速;也看到固定资产投资向中西部转移,尤其是对农村、对中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投入、网络建设等等所带来的区域发展、农村和城市发展的趋于平衡;同时,创新所带来的新技术、新市场、新模式都增加了产业的附加值。所有这些都将带来投资机会。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纽银策略优选基金的净值为1.052元,在目前处于建仓期的52只偏股型基金中保持领先。为何能在成立之后迅速把握住了市场的上涨?闫旭表示,对市场的总体判断是,整个2011年度是一个持续震荡的市场。因为在影响A股市场的内外经济环境的直接因素中,“一松”(美国量化宽松)“一紧”(国内宏观紧缩)的博弈、“CPI与经济发展”的纠结,市场情绪和政策解读,也会始终处于多变和分歧之中,反应到股市中,就会导致市场的震荡,市场也比以往更为复杂。但是,当厘清了震荡的本质原因之后,在看似纷乱无序的现象背后,其实有其特定的规律。过滤掉扰动因素,就可以观察到部分企业强劲的基本面和较低的估值水平,因此基金成立后果断建仓,把握了这轮市场的上涨。(黄淑慧)

  作者:黄淑慧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