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传统封基再减丁 基金裕泽“封转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3月29日07:56
  昨日,伴随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公告,博时基金旗下的基金裕泽“封转开”事宜尘埃落定,这意味着国内传统封基阵营又将减少一名成员。

  根据博时基金网站信息显示,基金裕泽成立于2000年3月27日,其前身半岛基金成立于1996年5月31日,基金份额为5亿元,存续期 截止为2011年5月31日。根据公告显示,基金裕泽到期后将转型为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据观察,基金裕泽“封转开”后投资策略将发生较大变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加入股指期货的投资工具。根据其转型方案,基金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本着谨慎原则,适当参与股指期货的投资,以管理投资组合的系统性风险,改善组合的风险收益特性。”

  据悉,目前国内市场共有传统封闭式基金26只,基金裕泽的“封转开”将使得传统封基阵营再缩水至25只。事实上,此前传统封基的产品数量一度超过54只,而从2006年底基金兴业首开“封转开”先河以来,至少已有28只传统封闭式基金成功转型,并且几乎全部采用“封转开”模式。

  统计显示,基金裕泽将是唯一一只今年“封转开”的传统封基产品,传统封基的大面积到期情况将发生在2013、2014年。2013年将有包括基金开元、基金金泰等在内的5只传统封基到期,而2014年将有14只基金到期,包括基金景宏、基金汉盛、基金裕隆等。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1月28日开始,基金裕泽二级市场就已经实施了停牌以酝酿“封转开”事宜,由于停牌期间指数有上涨,在昨日复牌后基金裕泽二级市场价格日涨幅高达4.28%。目前,根据其上周五公布的净值计算,基金裕泽现在的折价率仍为3%。对此,阿尔法基金研究中心指出,封转开后其折价消失,若以现在价格和折价买入,假定净值在转为开放式基金时保持不变,到时以同净值卖出,则实现3%的套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